超速引发高速路事故分析

奔驰SLK级
配置 图片 经销商 分期 新车特卖 二手车
吴羽琛
2015-01-29 21:05 /浏览

    [汽车之家 事故分析]  快到春节了,这意味着一年一度的“人口大迁徙”就要来临。由于高速路段在过年期间免费,很多朋友都选择自驾车返乡。高速公路上发生的事故,绝大多数原因都是超速过快。下文中,编辑就最近在网上热议的一段在高速公路上一辆跑车由于超速引发的惨案做出分析,希望能给各位网友做出警示作用并引以为戒。

汽车之家


事故视频


更多精彩视频,尽在汽车之家视频平台

    2015年1月4日10:40左右,沪蓉高速常州段往上海方向发生一起车祸,一辆红色奔驰SLK200跑车高速行驶,在违章超车的情况下遭遇三车并行,刹车不及撞上右侧的半挂车。由于车头嵌入半挂车车尾,奔驰车司机当场死亡。(驾驶员抢救无效身亡,副驾驶座上的未婚妻受伤)

视频分析

汽车之家

    在红色跑车超过摄像车的一瞬间时,这辆奔驰SLK继续并线意图超过银色轿车。通过图片分析,相信大部分的朋友都会觉得此时选择超车并不理智。值得一提的是,这辆奔驰SLK在并线的时候并没有打转向灯。

汽车之家

    我们猜测,跑车司机最初的想法是从第三车道并线至最左侧的车道进行超车,可无奈发现左侧车道上的银色轿车与旁边车道的大货车间隔较近,并不能直接超车。通过视频可以看出,红色跑车的车速很快,当司机发现已经无法超车时,距离正前方的大货车也已经很近,这才采取了制动措施。

汽车之家

汽车之家

    由于追尾车辆车型为跑车,底盘较低,再加上全力制动时车头重心向下,导致红色跑车直接嵌入了半挂车车尾,造成了车内一死一伤的惨剧。

酿成事故的主因

1、超速:

    在这起事故中车速过快是罪魁祸首,俗话说“10场车祸9次快”,这正是反应出开快车很容易造成交通事故。《道路交通安全法实施条例》 第七十八条明确规定,高速公路应当标明车道的行驶速度,最高车速不得超过120km/h,最低车速不得低于60km/h。需要注意的是,国内的很多高速公路都采取分道限速,如北京京承高速怀柔段限速:最左侧车道限速为100-120km/h,中间车道限速为80-100km/h,最右侧车道限速为60-80km/h。

2、连续违章并线:

    《道路交通安全法实施条例》规定,在车辆行驶中不得一次连续变更两条车道”,视频中的事故车辆,企图从第三车道并入第一车道,属于连续并道违章行为,本身就极具安全隐患。  

3、驾驶员判断失误、精力不集中

    高速公路路况较好,很容易给驾驶员造成放松的情绪,一旦发生特殊情况,根本不能在第一时间内做出正确的处理方法。所以我们在高速公路驾驶车辆时,应做到“眼观六路、耳听八方”,握紧方向盘,时刻保持高度精神集中。视频中的跑车司机,由于判断失误、精神没有高度集中,导致刹车不及时发生了惨剧。

因超速引发的事故


更多精彩视频,尽在汽车之家视频平台


更多精彩视频,尽在汽车之家视频平台


更多精彩视频,尽在汽车之家视频平台

    以上三段视频中,无一例外全是由于超速引发的事故,给司机和车辆都造成了不同程度的损失,甚至还付出了血的代价。

总结

    我们已经见过了太多因超速引发的惨案,可每天在路上,依然上演着各式各样因速度过快导致的交通事故,甚至很多人为此丢掉了年轻的生命。编辑在这里再一次呼吁广大网友们,在驾驶车辆时,切记保持安全、合理的时速,在高速公里驾车时要就更要做到不违章、不超速,小心谨慎驾驶!(文/图 汽车之家 吴羽琛)

更多阅读:

傻傻分不清楚?想刹车错踩油门事故分析
http://m.autohome.com.cn/use/201412/856579.html

打开汽车之家 阅读体验更好
纠错或举报
汽车之家问答 我要提问
查看更多问答
原创精选小视频
相关阅读
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