想刹车错踩油门事故分析

吴羽琛
2014-12-22 06:12 /浏览

    [汽车之家 事故分析]  “油门当刹车”已成为近年来夺走许多鲜活宝贵生命的常见车祸“类型”,百度搜索与“油门当刹车”有关的事故,结果多达750多万条,那么为什么油门会频频被当成刹车踩?下文中,编辑将跟您聊聊如何避免油门当刹车这样看似低级的错误,并且在生活中应该如何避免这类“菜鸟”司机。

汽车之家



更多精彩视频,尽在汽车之家视频平台

    上面这则视频是典型的由于司机操作不当误踩油门后引发的惨剧,下面我们将对于视频录像进行分析。

汽车之家

汽车之家

汽车之家

    和大家猜想的一样,肇事司机在停车时本打算停车却误踩到了油门踏板上,这才造成了惨剧的发生。另外逝者在事故发生的几秒前做到了如侧身、把孩子抱在怀里的保护动作,这才使孩子得以幸存。

肇事司机的错误举动

汽车之家

    首先来说肇事车辆的欲停车的位置,它并不算正规车位且还处于人行道上,所以肇事车辆本就不该出现在此。当司机准备停下时,可能由于精神不集中误踩油门导致直接撞在门口休息的母子俩身上。

为什么会发生错踩油门?

① 精神不集中时驾驶车辆,如开车时拨打电话、四处张望等行为会严重分散驾驶者的精神,导致错踩油门的事故发生。《别拿生命开玩笑 11个开车致命的行为》

② 驾驶者对所开的车辆车况并没有完全熟悉后就上路行驶,导致发生错踩油门。

③ 驾驶者开车技术不过硬,在遇到紧急情况时容易发生慌乱,手忙脚乱中错踩油门。

这样停车还有什么安全隐患?

    车辆停好后,距离座椅上休息的客人仅相隔一步,对于一些新手司机来说,无法把控合理的距离,极易磕碰到座椅上休息的客人,而如果在夏天温度较高同时人们身上的衣服又比较短少,即使撞击没有导致过重的伤势,发动机盖的高温也能使人烫伤。

汽车之家

    停车上路肩时需要大脚踩油门,等车轮完全开到路肩时需紧急制动控制车速,操作不好时极易发生蹿车。 

汽车之家

汽车之家

    上图中的黑色轿车也是一个司机上路肩误踩油门直接撞墙的事故,万幸的是当时人行道上并没有路人经过,肇事司机也并无大碍。

    其实以上几点几乎都和司机的技术有关,那么作为菜鸟司机来讲,如何防止或降低误踩油门的概率呢?

养成右脚歇下来就放刹车踏板上的习惯

汽车之家

    新司机要养成良好的驾驶习惯,由于开车时容易紧张,脚总是踩在油门上,当紧急情况发生时,是最容易发生误踩的。所以无论开自动挡还是手动挡车型,都要养成不踩油门时就将右脚移到刹车上的习惯,这能很大程度避免将油门当刹车。千万不要养成不加油时把右脚直接放在驾驶地板上作轻松状的习惯,这样的后果是紧急情况时右脚找不到或找不准刹车,极易出现误把油门当刹车的情况。

上一页
1/2
下一页
打开汽车之家 阅读体验更好
纠错或举报
汽车之家问答 我要提问
查看更多问答
原创精选小视频
相关阅读
加载中...
目录
1 /油门当刹车事故分析 2 /同类事故视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