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4年视频事故解析汇总

任博 编辑
2014-12-19 05:25 / 浏览

    [汽车之家 事故分析]  转眼间,已经到了2014年的末尾,在这一年中,我们和大家分享了很多典型的、有代表性的事故案例。借此年终的机会,我从众多案例中挑选出了几个在当今非常有“代表性”的案例再和大家回顾一下。不仅是想让大家从这些案例中吸取教训、严格律己。还想让你从中看到,其实你曾经或现在也和案例中的他们一样,正在拿自己的生命去以身试法。

汽车之家


●  你将在本篇汇总中看到什么?

    随着目前道路情况越来越复杂,交通事故的种类也越来越多,真是什么样的违法都有,如果你仔细观察,你会发现一个共性:几乎大部分事故的发生都和违法者的侥幸心理有关。这也是本篇汇总文章的目的,在本次汇总中,你将会看到:随意并线、随意停车、随意调头、高速占道、以及行人随意横穿马路这几种非常有代表性的事故类型。

1、随意并线-绕城事故带来的思考

    今年6月份,发生在浙江绕城的事故相信很多朋友都历历在目,一辆黑色奥迪轿车因为将错过出口,紧急并线,导致后方的大车反应不及,直接将奥迪撞出了隔离带。其实在现实中,有很多人正在做着和奥迪车主一样的行为,由于自己对出口/目的地信息不熟悉,已经快过出口了才知道并线,殊不知这样的行为是极为危险的。


更多精彩视频,尽在汽车之家视频平台

◆  视频解读

汽车之家

汽车之家

汽车之家

汽车之家

汽车之家

    从这段视频我们可以发现黑色小轿车的几处致命问题:1、没有提前了解出口信息。已经和出口平行了才发现要出晚了。2、错误的操作!在发现即将错过出口时,他完全可以先行制动,打双闪,等大车驶过后再驶出出口,我个人认为这样的做法怎么比他直愣愣的超越大车的行为安全得多,当然,最为稳妥、也是最正确的办法是到下一个出口出去,再掉头回来。3、乱并线。倒退一万步说,无论你觉得自己的车技多棒,也不能像视频中那样,企图一下横跨两条车道驶出出口,这种行为不仅违法、而且非常不道德。

◆  编辑忠告:出门在外,不要过分高估自己的“应变能力”,该做功课做功课!错过路口顶多损失点时间,不要心存侥幸冒险,错误的操作你损失的可能就是一生了。哪个划算?

上一页
1/6
下一页
打开汽车之家 阅读体验更好
纠错或举报 向本文作者任博提问
汽车之家问答 我要提问
查看更多问答
原创精选小视频
相关阅读
加载中...
目录
1 /随意并线-绕城事故回顾 2 /掉头被撞-劳斯莱斯全责 3 /高速停车被撞事故 4 /占道谈钱被撞事故 5 /行人违法汇总1 6 /行人违法汇总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