转战电动方程式 保时捷宣布本赛季结束后退出勒芒LMP1组

919 Hybrid
配置 图片 经销商 分期 新车特卖 二手车
李伊文
2017-07-28 14:25 /浏览

    [汽车之家 汽车赛事]  7月28日,保时捷正式宣布将于2017赛季结束后退出WEC世界耐力锦标赛的LMP1组别,并将于2019/20赛季加入Formula E电动方程式比赛。

汽车之家

汽车之家

    WEC世界耐力锦标赛是国际汽联(FIA)与ACO(勒芒24小时耐力赛的组织官方)联合举办的一项勒芒系列赛事,也是世界上级别最高的耐力系列赛。历史比F1还要悠久的勒芒24小时耐力赛,是WEC的分站赛之一,而其余分站赛程长度都为6小时。

汽车之家

汽车之家

    保时捷是勒芒历史上最成功的制造商车队,从上世纪70年代开始到新千年之前,保时捷异军突起,曾16次登上勒芒24小时耐力赛的冠军领奖台,创造了无人能及的伟大成就。2014年,保时捷回归勒芒赛场,并在2015-2017年拿下了勒芒24小时耐力赛的三连冠。如今,保时捷决定离开LMP1组,意味着丰田将成为该组别唯一的制造商车队。

汽车之家

汽车之家

汽车之家

    保时捷将是继奥迪、DS、雷诺、捷豹、奔驰之后,第六个加入Formula E的“传统”汽车厂商,另外还有两家电动车厂商:蔚来和法拉第未来,同样参与这项汽车运动赛事。在全球机动车电气化的大背景下,预计将来还会有更多汽车厂商加入进Formula E的角逐。(文/汽车之家 李伊文)

打开汽车之家 阅读体验更好
纠错或举报
汽车之家问答 我要提问
查看更多问答
原创精选小视频
相关阅读
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