观致向左/奇瑞向右 我们来聊聊这款要卖向欧洲的EXEED TX

星途TX
配置 图片 经销商 分期 新车特卖 二手车
夏志猛
2017-09-17 18:30 /浏览

    [汽车之家 设计解码]  一个月以前,在奇瑞上海设计中心里,它还以M31T的内部代号来称呼,原本以为它会是未来的瑞虎8、9等瑞虎系列车型,当我看到量产车的硬质模型时,发现或许并没有那么简单,因为其造型设计语言与瑞虎7不同了。果不其然,近日它高调地亮相于万里之外的法兰克福车展,取了个洋气的名字:EXEED TX。它与瑞虎系列有所不同,又与观致车型有所相同。它到底是什么来头?

汽车之家

吉利出领克,长城推WEY,奇瑞建平台!

    在德国的法兰克福车展亮相显然是奇瑞蓄谋已久的想法,这台车研发了三年多,此间,吉利推出了领克,长城拿出了WEY,广汽和长安也都上市了自己的旗舰SUV,即GS8和CS95,中国品牌车企都做出了越来越好的产品。

奇瑞汽车 奇瑞EXEED TX 2017款 基本型

奇瑞汽车 奇瑞EXEED TX 2017款 基本型

    Peter向我详细解读了奇瑞目前的产品战略,奇瑞研发设计了5个平台:M1X平台(紧凑型轿车)、T1X平台(紧凑型SUV)、NEV平台(纯电动车)、A3X平台(小型SUV)以及M3X平台(紧凑型/中型轿车+紧凑型/中型SUV)。

汽车之家

    奇瑞EXEED TX被列为M3X平台的第一款车,新车预计在2018年上市,同时奇瑞也将2018年后的产品目标定在与合资品牌竞争,当然,未来能不能媲美合资品牌还得各位消费者您自己来判断。下面透过这款车我们来看看奇瑞为了与合资品牌较量,增强了哪些干货技能?

EXEED TX优先享受的新福利

    新平台的优势之一就是奇瑞最新的动力系统,EXEED TX将搭载奇瑞最新的1.6T发动机,以及一套1.5T发动机与电动机的混合动力系统,匹配与格特拉克合作的7DCT变速箱。

奇瑞汽车 奇瑞EXEED TX 2017款 基本型

奇瑞汽车 奇瑞EXEED TX 2017款 基本型

    想详细了解这两款动力系统请戳链接:《评奇瑞全新动力系统:1.6T、1.5T混动》。

    其中,1.6T发动机是奇瑞3.0时代的新机器,随后还会推出1.0T、1.2T的机型,为提升燃油经济性,应对未来的排放法规,它们身上都有奇瑞自主研发的缸内直喷技术。

奇瑞汽车 奇瑞EXEED TX 2017款 基本型

    ADAS辅助驾驶系统也会是EXEED TX上的福利。为了研发这些电子、电气化功能,奇瑞大概在两年前组建了新的项目团队,他们大多来自于国际大牌供应商公司,例如博世、大陆、德尔福等等。

汽车之家

    除此之外,奇瑞的智能互联系统也将会更新,奇瑞与百度、科大讯飞等互联网公司宣布合作。基于与主流供应商和互联网服务商的牵手,奇瑞EXEED TX能不能在这些方面给我们惊喜,大家拭目以待吧。

奇瑞汽车 奇瑞EXEED TX 2017款 基本型

    平台架构和工程技术都落定了,这辆车就算成功了一半,最后EXEED TX受不受欢迎,还要看设计师赋予它一张什么样的外表?毕竟“颜值即正义”嘛,因此,接下来我们把问题投向奇瑞设计总监James Hope。

上一页
1/3
下一页
打开汽车之家 阅读体验更好
纠错或举报
汽车之家问答 我要提问
查看更多问答
原创精选小视频
相关阅读
加载中...
目录
1 /新平台有什么新福利? 2 /EXEED TX的外观设计 3 /EXEED TX的内饰/与观致的秘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