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众品牌加持,两种后悬架,这车很可能是下一个爆款

T-ROC(海外)
配置 图片 经销商 分期 新车特卖 二手车
舒宁 编辑
2017-09-16 20:30 / 浏览

    [汽车之家 底盘解析]  要说什么品牌在中国“最流行”,那大众应该算得上是其中一个。诚然,除了早早就在中国建厂投资之外,要说大众才是最懂中国人的合资品牌,相信没有什么人会质疑。如今,为填补大众品牌在小型SUV上的空缺,本次法兰克福车展上他们终于“憋出了大招”,发布一款名为大众T-Roc的小型SUV,并且这款车未来将以加长的方式来到国内进行合资生产,我似乎已经闻到了一股“爆款”的味道。

汽车之家

○ 前悬架结构

    前悬架方面,T-Roc的两款配置车型均采用了麦弗逊式结构,并且在细节上也完全一致。麦弗逊悬架的特点无非就是结构简单成本低,深受这一级别车型的喜爱。

汽车之家

汽车之家

汽车之家

    平台化就是这样,虽然前期开发成本高,但一次成型全家受益,从小型车到中型SUV,所有MQB平台下的车型在前悬架方面确实没有什么大的不同点。

○ 后悬架结构

    然而来到后悬架,二者就展现出了完全不一样的两面:由于四驱系统需要占用一定的空间,固前驱车型上的扭转梁结构被一套多连杆结构代替。虽然从理论上来说,多连杆独立悬架的两侧没有什么运动干涉问题,故在悬架运动上两侧更加独立,动态表现也更优秀一些,但是骡子是马还是得出去溜溜,只有试驾之后才能得出有效结论。

汽车之家

汽车之家

   从后悬架的两种结构表现,我们还能得知一个信息点:MQB平台完全可以兼容两种悬架结构。根据车型定位与结构考虑,这两种悬架形式均可配备在MQB车型上,所以那些MQB平台后扭转梁车型的车主们,单从理论上来说,你们的车其实也是可以兼容多连杆后悬架的。

○ 底盘中部细节

汽车之家

编辑总结:

    年轻的外观,准确的定位,合资后加长,如果还能有个合理的售价,相信这台小SUV成为爆款完全不是问题,加上它得益于MQB平台的基础,你可以选择两驱扭转梁车型和四驱多连杆车型两种结构形式,这也为各种各样的消费者创造了更多机会。在此我只想说,大众你真的太会玩了!(文/图 汽车之家 舒宁)

打开汽车之家 阅读体验更好
纠错或举报 向本文作者舒宁提问
汽车之家问答 我要提问
查看更多问答
原创精选小视频
相关阅读
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