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直6”不是宝马的专利!奔驰新S级的直列6缸发动机抢先看

奔驰S级
配置 图片 经销商 分期 新车特卖 二手车
张戈
2017-07-12 20:23 /浏览

    [汽车之家 发动机技术]  这些天在全球大型豪华车市场中可谓波澜不断,先是全新奥迪A8正式与世人见面,与此同时奔驰也向全球媒体展示了他们中期改款的S级车型。尽管只是中期改款,但奔驰给新款S级加入了众多全新技术让这次中期改款显得诚意十足,特别是在动力系统方面,新款S级成为了品牌旗下首款搭载全新直列6缸发动机的车型。

汽车之家

- “直6”岂是宝马的专利?

    提到直列6缸发动机,大家就一定会想到宝马,毕竟近些年来宝马的N/S/B系列发动机给人的印象实在是太深刻了,但事实上,奔驰、沃尔沃等欧洲品牌以及丰田等日本品牌都曾大范围使用过直列6缸发动机,只不过由于空间布置和模块化等原因,只有宝马最终坚持了下来。而奔驰此时重启“直6”,也是出于全新的发动机模块化战略以及技术平台的考虑,可以说全新的直列6缸发动机是奔驰最新一代动力单元的代表之作。

汽车之家

汽车之家

- 奔驰的“直6”什么样?

    虽然我们在前面聊了半天“直6”,但这台代号为M256的汽油发动机只是奔驰全新模块化发动机家族中的一员,与之同时推出的还将有直列4缸汽油发动机(M264)、直列6缸柴油发动机(OM656)、V型8缸汽油发动机(M176),它们全部诞生于全新的发动机技术平台,包括整体的电气化、48V系统、电子辅助增压器和ISA电机等新技术将成为奔驰这一代全新动力总成的最大亮点。

汽车之家

汽车之家

汽车之家

汽车之家

汽车之家

- 这台“直6”有多先进?

    也许“直4”、V8和柴油机都不能足够吸引人的眼球,所以大家都将关注度投向了这台对奔驰来说具有划时代意义的新发动机,而我们也在最近有机会一睹它的真容——当然,仅仅是一台模型。不过,虽然现场展示的细节有限,但我们还是可以看到一些新发动机的技术特点。

汽车之家

汽车之家

汽车之家

汽车之家

汽车之家

汽车之家

汽车之家

汽车之家

汽车之家

汽车之家

汽车之家

- "直6“开起来怎么样?

    从我们在试驾中的驾驶感受来说,搭载了M256发动机的S 500车型在动力表现方面自然是无需担心的,特别是装备了ISA与电动辅助涡轮后,这台发动机的输出响应直接,没有明显的迟滞感。但由于直列6缸发动机的特性,在运转噪音方面相比V6和V8发动机而言更加高亢。

汽车之家

汽车之家

总结:

    平心而论,全新的M256发动机汇集了奔驰近期在动力总成技术方面的最新技术,在48V微混系统、电动辅助增压器等技术的加持之下,这台直列6缸发动机在动力输出上实现了媲美V8发动机的表现,同时经济燃油又进一步提升。配合最新的9G-Tronic变速箱后,奔驰S 500车型的油耗表现达到了6.6L/100km,这显然是令人惊艳的表现。(文/图 汽车之家 张戈)

打开汽车之家 阅读体验更好
纠错或举报
汽车之家问答 我要提问
查看更多问答
原创精选小视频
相关阅读
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