独家抢先揭秘全新奥迪A8底盘结构

奥迪A8
配置 图片 经销商 分期 新车特卖 二手车
唐朝 编辑
2017-06-03 14:57 / 浏览

    [汽车之家  新鲜技术解读]  对每个汽车厂家而言,旗舰车型都是展示、证明自家研发、制造实力的最佳选择,奥迪A8(下文简称A8)就是这样一个需要承担重任的旗舰。作为这个世代,德系三大豪华品牌旗舰车型中最后一个换代者,它必须有着超越对手的亮相表现。2个月前,奥迪公开了它的车身结构,现在我们在德国看到了底盘的庐山真面目。

汽车之家

■ 不出意料的悬架结构

    对这样一款旗舰车型而言,做到均衡操控性、舒适性的要求并不过分,想要达到复杂的设定目标,多连杆式独立悬架是所有开发工作的基础。一种调校显然难以满足车辆在不同环境中各异的表现,因此驾驶模式选择功能应运而生,因此我们在全新A8底盘上见到了实现多种驾驶模式选择功能必备的空气悬架。

汽车之家

汽车之家

汽车之家

汽车之家

汽车之家

汽车之家

■ 48V系统加持

    为了应对日益严苛的排放法规要求,奥迪开始逐步推广混合动力技术。48V混动动力系统将逐步搭载在下个时代奥迪产品中,作为旗舰车型的A8顺理成章的成为率先使用新技术的一员。

汽车之家

汽车之家

    从此前的停车启停,到日渐完善的滑行启停,这项功能的应用范围正在逐渐变广。在车辆行驶过程中关闭发动机,再启动需要启动速度更加迅速,同时也对关闭、启动发动机的判断逻辑提出了更高的要求。在全新A8上将要使用的这套滑动启停系统,将不仅依靠发动机转速、时速等信息进行判断,还将利用摄像头传感器,对路面信息加以分析,综合更多信息后执行启停命令。

汽车之家

    目前汽油发动机的乘用车电气系统使用的标准电压为12伏,电压提升至48伏后,线缆更细、更轻、能量损耗更少。更重要的是,这为新电气系统或者说新技术的应用提供了平台。

■ 神秘的电机是什么?

    在拍摄全新A8底盘结构的过程中,我们在前、后悬架中发现了一个神秘的电机。现场的奥迪工程师神秘的表示电机的作用以及工作原理是一个秘密,几个月后他们才会公布,这更引起了我们的好奇心。回想起几年前奥迪科技日展示的技术,我们猜到了它的“真身”。

汽车之家

汽车之家

汽车之家

全文总结:

    作为彰显品牌技术实力的旗舰,奥迪A8承载了英戈尔施塔特奥迪总部工程师们的技术积淀。为了满足舒适性与良好操控性的设计目标,悬架结构上它不出意料的使用了前后多连杆式独立悬架。同时,48V系统的引入使其可以配备诸入后轮主动转向系统在内的更多电子辅助系统,除此以外,与悬架部分相连的电机还能还能在车辆行驶过程中,对悬架结构做更深层次、更精确的控制。如此多的新技术加持,让我们对这款新旗舰更加期待。(文/图  汽车之家  唐朝)

打开汽车之家 阅读体验更好
纠错或举报 向本文作者唐朝提问
汽车之家问答 我要提问
查看更多问答
原创精选小视频
相关阅读
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