过去一年中C-NCAP测试哪些车型最安全?

舒宁 编辑
2017-01-24 21:00 / 浏览
读图模式

    [汽车之家 碰撞测试解读]  2016年C-NCAP共计测试了33款车型。在新年伊始之际,我们按照车型分类盘点C-NCAP最安全车。

汽车之家

汽车之家

    首先是紧凑型车,2016年接受测试的车型共有5款,而作为唯一一款中国品牌车型,奇瑞艾瑞泽5以56.2的成绩力压合资,成为同级最佳。

汽车之家

汽车之家

    从两项正面碰撞测试实拍上看,艾瑞泽5的气囊均正常打开,并且安全带起到了有效的限位作用。车头吸能效果充分,乘员舱未见明显形变。

汽车之家

汽车之家

    从侧面碰撞测试来看,该车侧气帘正常弹出,假人与侧气帘接触良好,B柱依旧坚挺,保证了乘员舱的完整性。鞭打测试成绩良好,座椅设计合理。

汽车之家

    在2016年测试的中型车中,东风悦达起亚K5以58.2的高分获得第一。看来起亚K5这台车不仅颜值出众,性价比高,安全性也不错。

汽车之家

汽车之家

    从两项正面碰撞测试来看,K5不同于艾瑞泽5,在40%正面偏置碰撞中,其侧气囊与气帘也正常弹开,看来K5对安全保护策略比较谨慎。

汽车之家

汽车之家

    而在侧面碰撞测试中,侧气囊和气帘当然不出所料的正常弹开了,并且与假人正常接触,保护全面,乘员舱未见明显形变。鞭打测试成绩同样出色。

汽车之家

    虽然销量不及很多合资品牌中大型车,但广汽传祺GA8在C-NCAP碰撞中展现出了很好的水准(56.7分),甚至分数上超越了福特金牛座。

汽车之家

汽车之家

    老套路,先从正面看起。GA8似乎在气囊保护上的策略比K5还要谨慎:不仅在偏置碰撞中弹出了侧气帘,连100%完全正面碰撞也弹出来了。

汽车之家

汽车之家

    从侧面碰撞结果看,乘员舱内部未见明显形变,侧气帘正常弹出,B柱几乎没有变形。从鞭打测试成绩上看(3.59分)还有提升空间。

汽车之家

    也许是因为品牌力的原因,维特拉一直在市场上的表现都不温不火,但这不阻碍它的安全性格外出众。谁说小车不安全?维特拉似乎并不赞同。

汽车之家

汽车之家

    依旧先从正面说起。虽然车小,但对碰撞的吸能效果显著,并且从碰撞实拍上来看,中控台与假人腿部之间仍有很大空间余量,乘员舱几乎无形变。

汽车之家

汽车之家

    从侧面碰撞测试来看,车门的入侵量处于合理范围内,并且由于侧气帘的保护,乘员并未受到致命伤害。鞭打测试成绩高达3.74分,表现不错。

汽车之家

    作为一经上市便受到追捧的国产紧凑型SUV,吉利博越不仅在造车方面把国产车带上了新高度,并且在安全性上也十分出色,58.2分表现优异。

汽车之家

汽车之家

    从两项正面碰撞实拍上来看,博越与其它高分车型一样,未见明显乘员舱形变,并且气囊均正常弹出,安全带也有效保障了乘员安全。

汽车之家

汽车之家

    在侧面碰撞测试中,其侧气囊与气帘发挥了应有的保护作用,并且乘员舱内部几乎没有形变,这一点值得称赞。在鞭打测试方面成绩表现良好。

汽车之家

    在中型SUV市场中,别克昂科威凭借空间与性价比的优势,长时间处于合资SUV销量领先水平。除了物美价廉,昂科威的安全性同样令人瞩目。

汽车之家

汽车之家

    从两项正面碰撞上来看,别克昂科威对乘员舱的完整性保持方面展现出了较好的表现,前端部件几乎没有入侵,这主要得益于该车吸能比较充分。

汽车之家

汽车之家

    在侧面碰撞测试方面,虽然说这车门看起来入侵量很大,但从车内看实际入侵量并不明显,加上完备的气囊保护,高分不在话下,鞭打成绩亦是如此。

汽车之家

    时隔多年,大众途安也迎来了其换代车型——上汽大众途安L,这款新车不仅更加时尚,全新的MQB平台也为其带来了很好的安全性表现。

汽车之家

汽车之家

    虽然有人会质疑该车的车头比较短,但有效合理的结构设计让其在面对正面碰撞的时候也是完全“不怂”,配合安全带与气囊保护,安全性表现良好。

汽车之家

汽车之家

    从侧碰来看,其乘员舱形变量不大,保护措施都起到了作用,为车内乘员安全提供有利条件。鞭打测试分数一般(3.03分),座椅设计有待改进。

汽车之家

    这些2016年C-NCAP的高分车,在你心中安全性究竟是怎么样的呢?欢迎在下方留言。(文/图 汽车之家 舒宁)

打开汽车之家 阅读体验更好
纠错或举报 向本文作者舒宁提问
汽车之家问答 我要提问
查看更多问答
原创精选小视频
相关阅读
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