拒绝中庸的丰田Camry与雷克萨斯LS啥样?

唐朝 编辑
2017-01-10 03:00 / 浏览

    [汽车之家 新鲜技术解读]  一直以来,丰田产品给人的印象大多是中庸的,或者说在很多人心中丰田的产品形象似乎并不那么容易用一两个个性鲜明的词汇能够总结。上世纪90年代末,丰田制定进入新千年后成为销量冠军的目标。想要受到不同地区消费者青睐,就需要磨去体现产品个性的“棱角”。当销量目标逐渐达成后,这又成为了制约其进一步成长的木桶短板。所以,在北美车展上,全新换代的凯美瑞与雷克萨斯LS一改往昔中庸的设计思路,走起了年轻化路线,而且二者之间竟然使用了类似的造型设计,这背后有着什么样的故事呢?

汽车之家

● 满足多地区需求与个性化的矛盾

    尽管今天我们习惯把我们居住的这颗蓝色星球称为地球村,不过直至今日亦或者说今后很长一段时间内,地理环境、经济情况、人文背景仍会存在不小差异,这意味着各地区消费者对于汽车的需求是不尽相同的。对车企而言,想要成为销量王者便需要产品满足这些不同的需求,因此,之前我们能够看到车企通过日版、美版或者国际版等不同配置、造型的车型,满足需求。

汽车之家

    然而,针对不同地区,开发不同类型、版本的车型无形中会提升研发成本,于是在新一轮浪潮袭来后,我们看到了更多车企采用了全球车的理念,也就是同一款车满足全球市场的需求。丰田众多产品的更迭就是开发理念不断进行转化的绝佳事例。

● 全新开发理念的的凯美瑞 

    从1982年诞生至今,凯美瑞车系已经走过将近三分之一个世纪,无论是窄车身设计的V系列紧凑型车,还是1981年至今进军中型车市场的XV系列,它都凭借着成熟稳重的外观、低故障率等优点在市场中牢牢站稳了脚跟。

汽车之家

    我身边有很多认识多年的兄弟,随着年龄迈入30岁大关、事业小有起色,纷纷卖掉了伴随多年的小钢炮,社会角色的改变使得他们的选车目标成为了此前看都不愿看的中型车。虽然需求发生了改变,但他们仍旧年轻,希望自己的爱车满足新需求的同时,看起来仍旧符合真实年龄。以往的凯美瑞外观是个“短板”,换代以后这些新晋奶爸总算开心了。

汽车之家

汽车之家

汽车之家

    从官图中不难看出,全新凯美瑞尾灯组部分夸张的造型加上运动套件,除了能更好衬托出年轻、运动化的设计理念,同时对车身空气动力学表现也有着实际的帮助。如果您比较关注这两年的概念车,就不难发现它竟然来自2012年雷克萨斯推出的LF-LC概念车,伴随着概念车量产成为雷克萨斯LC,于是就出现了文章开始提到的那一幕。也就是丰田凯美瑞用上了雷克萨斯概念车、量产跑车的造型设计。

汽车之家

    此外值得注意的是,与前辈们不同,这一代的凯美瑞也将成为一款全球车。这一意味着未来销售的凯美瑞将不再有美版与“国际版”的区别,未来国产车型也将很大程度上保留我们现在见到的造型设计。

汽车之家

汽车之家

汽车之家

    对了,另外值得一提的是,全新一代凯美瑞将搭载丰田前一段时间公布的全新2.5L直列四缸发动机,通过优化进气道、加大气门夹角、搭载进、排气门双可变正时等技术,达到了41%的最大热效率,登上了目前量产车用发动机热效率的顶峰。此前我们对这台发动机进行了详细解读,对它感兴趣的朋友不妨点击《新凯美瑞世界最高热效率发动机什么样?》阅读。

汽车之家

    动力总成部分,此前丰田已经推出了热效率达到40%的量产产品,不过它是搭载在第4代普锐斯之上。而纯汽油版本上,使用这么高热效率发动机的,凯美瑞算得上是第一个。对国内消费者而言,第3代普锐斯惨淡的销量,以及国内不佳的油品状况等原因让我们短时间内无法购买到最新一代普锐斯。因此,全新凯美瑞或许就是我们接近这台热效率最高发动机最好的机会。

汽车之家

    与这台发动机匹配的是全新的8速自动变速箱,后驱车型则将搭配10速自动变速箱。官方公布的数据显示,与原有爱信6速自动变速箱相比,全新变速箱损耗降低约50%。同现款车型一样,全新一代凯美瑞也将推出混动版车型,不过未来是否引入国内,目前官方还未给出准确信息。

上一页
1/2
下一页
打开汽车之家 阅读体验更好
纠错或举报 向本文作者唐朝提问
汽车之家问答 我要提问
查看更多问答
原创精选小视频
相关阅读
加载中...
目录
1 /新晋升的奶爸 2 /新时代的“老”旗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