辣评2016沃德十佳内饰

舒宁 编辑
2016-04-20 20:20 / 浏览
读图模式

    [汽车之家 设计解码]  沃德十佳不仅有发动机奖项,十佳内饰也是体现老美审美价值的一个奖项,今年,你的品位是否和老美走到了一块儿?

汽车之家

汽车之家

    新思域获奖确实不太像喜欢大空间的美国佬评判出来的成绩,按以往沃德来说,想要让老美买单,高配置和高档感绝对是杀手锏,看来思域深得奥义。

汽车之家

    在这台不到3万美金的顶配车上,眼花缭乱的配置和多功能扶手箱让沃德评委们觉得它物有所值,并且金属条点缀适当,质感精致,很上档次的感觉。

汽车之家

    确实,今年沃德评委们的品位有了小幅度进步,总算知道“精致”这个词了,但万变不离其宗,营造高级感可不是高级,看来美国人也挺爱慕虚荣的。

汽车之家

    全新设计语言下的日产西玛,与之前的天籁相比确实“很有特点”,并且这种又便宜又大的车型绝对是老美最爱,究竟多喜欢?看看他们怎么点评吧。

汽车之家

    评委们认为这车内饰能吊打同级豪华品牌:栗色黑色搭配,Alcantara座椅,平底方向盘和类流体金属质感的装饰条,温馨且富有豪华感。

汽车之家

    但我认为吊打豪华品牌这评价过了,金属饰条屡见不鲜,Alcantara座椅做个菱形就有Burberry的感觉?看来老美是没见过汽配城。

汽车之家

    宝马7系(参数|询价)这次获奖,很大一定程度取决于评委们对这台车的各种高科技配置赞赏有加。确实,像iPad这类东西,有谁不喜欢呢?我奶奶都喜欢。

汽车之家

    各种高分辨率大屏和手势操作的iDrive系统,加之一套“看起来”很酷炫的音响系统,让评委们充分感受什么叫科技改变生活。

汽车之家

    虽然评委们玩了个爽,但我觉得,作为豪华定位,我宁愿将很多花哨配置开销换一块万国机械表而不是iPad,这才彰显品位,像迈巴赫S级一样。

汽车之家

    凯迪拉克XT5获奖,这可以算情理之中,一方面,沃德是美国人的审美和体会标准评奖,那你说美国车可能不获奖吗?自己人肯定最了解自己人啦。

汽车之家

    大量皮革材质与木饰板,深浅搭配,这些看似烂俗的老套路确实“万金油”,深得沃德评委好评,选材也很符合豪华品牌定位,美系大沙发依旧舒服。

汽车之家

    但就我个人而言,站在年轻人的角度,这种搭配有点老气了,虽然我很喜欢这车的简练设计线条,但这浓浓的美系豪华味,感觉40岁之前与我无缘。

汽车之家

    奔驰设计师为其带来了一套年轻又有品位的设计语言,因此获奖也是毋庸置疑的,不说别的,销量就能看出来这套设计令多少人折服了。

汽车之家

    虽然曲面木纹中控台设计颇具复古时尚感,但评委们似乎更感兴趣于前排座椅的舒适度和这个好看又好用的方向盘,另外在人机交互方面也获得好评。

汽车之家

    确实,这一代奔驰内饰很棒,但也带来一个尴尬的问题:尺寸相当的奔驰车内饰实在太像了!不说别的,我保证你肯定分不出来C级与GLC的内饰。

汽车之家

    依靠多年品质口碑,雷克萨斯RX在换代后依旧保持优秀销量,沃德评委对此表示并不意外,因为新内饰依旧继承了雷克萨斯高品质装配的传统。

汽车之家

    作为针对北美开发的车型,雷克萨斯很懂得如何讨好美国人:胡桃木饰板配合拉丝铝饰条,加上设计舒适的皮座椅和宽敞空间,这绝对是夺冠的秘籍。

汽车之家

    但这不代表所有人都能接受这样的美式风格,如果我已为人父,这台车确实在设计与实用性上很符合我的胃口,而这种肯定,等我有了孩子再说吧。

汽车之家

    与其想方设法做很多装饰,不如把它们都拆掉,做回最原始的模样。北欧人的简约设计理念精妙之处便在于此,就连习惯木头皮革的老美也为此折服。

汽车之家

    这种斯堪的纳维亚式的感性,让沃德评委们甚是喜爱:简约,但不乏巧妙之处,齿轮状旋钮与水晶挡把,这些点睛之笔也只有北欧人能想出来了。

汽车之家

    我个人也很喜欢这种感性简约的设计,只不过与大触屏相比,我更认可实体按键的质感,另外标榜安全的沃尔沃应该很清楚实体按键是可以盲操的吧。

汽车之家

    雪佛兰科迈罗依靠复古设计和《变形金刚》确实获得了极大关注,这种带有美系性能色彩的复杂内饰设计着实符合美国年轻人的口味,一点都不惯着。

汽车之家

    评委们对这种激进设计表示认可:既然要复兴肌肉车的疯狂,那么内饰也应同理。大反差色对比配合运动座椅,随时战斗的样子确实很有视觉冲击力。

汽车之家

    但这种设计语言,我只想说:简直太眼花缭乱了。为了运动感而刻意复杂化设计真的好吗?年轻人喜欢了,可老一辈肌肉车死忠接受不了吧。

汽车之家

    “灯厂”奥迪对TTS的改动并没有局限于灯,内饰的简化让评委眼前一亮,这种简单好用又略带未来色彩风格的内饰会代替皮革木头,成为主流吗?

汽车之家

    评委们觉得打动他们的简化设计,是通过集成功能于液晶仪表和空调显示在出风口中心的方式,配合金属装饰,达到简单直观的“虚拟驾乘”感受。

汽车之家

    这种为做到专注驾驶和虚拟游戏感觉的设计理念,在一台小跑车上确实很有趣,但简化过度(如取消中控屏)的设计,你有考虑到副驾驶的感受吗?

汽车之家

    也许你对它的名字不熟悉,但若说起大捷龙,你不会陌生吧?这就是它的换代车,热销全美,看来美国人终于赶上了MPV新时代设计的步伐。

汽车之家

    当然你可能会觉得这个内饰没有什么艺术感可言,但对于评委们来说,MPV最重要的是够实用,不仅能接孩子购物,还能带朋友郊游玩。

汽车之家

    坐着舒服且可以灵活布局的座椅,加之与菲亚特合作出来的一点点意大利味道,获奖也是情理之中,但为何我看这类美系中控台都是GL8的即视感?

汽车之家

    除了这些获奖作品,还有37款车型虽没有获奖,但也入围了沃德十佳内饰,这些设计中不乏优秀作品,如果这十佳没有你中意的一款,看看这些呢?

汽车之家

    本次沃德十佳内饰,传统美系设计依旧很受欢迎,但更加简洁、具有设计感与实用性的内饰似乎更有竞争力。(文/图 汽车之家 舒宁)

打开汽车之家 阅读体验更好
纠错或举报 向本文作者舒宁提问
汽车之家问答 我要提问
查看更多问答
原创精选小视频
相关阅读
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