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怎么看?“日本制造”或将走下神坛

王梓冰
2017-10-19 19:30 /浏览

  [汽车之家 新闻]  近来几周,人们一直都在说,让日本人引以为豪的工匠精神神话坍塌了。10月8日,日本第三大钢铁企业神户制钢所产品以次充好以及篡改质检数据的丑闻被曝出并持续发酵。回过头来看,这并不是日本制造业首次因质量问题而陷入声誉困境,“日本制造”正在走下神坛,追求品质、诚信、进取的日本企业究竟怎么了?

汽车之家

    去年5月,三菱和铃木汽车的高管分别因油耗造假事件道歉、辞职。日本汽车巨头日产在位于神奈川、栃木、福冈3县的5家工厂内负责组装线检查的质检人员无相应资格后,本月,日系三巨头之一的日产汽车召回了120万辆汽车。安全气囊领域世界领先的高田公司,由于贯穿8年、导致1亿多辆汽车被召回的气囊问题,于今年6月宣告破产。

    这些年来,无论是在日本企业的自我宣传中,还是在国人的口口相传里,“匠人精神”几乎与日本工业、手工业、餐饮业等各行各业画上了等号。在光学数码、数控机床等领域,日本制造也是处于不可或缺的地位。也正因为如此,接连数次围绕日本制造业曝光的重大负面事件委实让人唏嘘。那么对于您来说,这些事件是否会改变您对日本制造的看法呢?未来在挑选商品时会以怎样的心态来对待日本制造?

插入投票标记:《造假事件过后,您对日本制造的看法是否改变?》
插入投票标记:《未来会用怎样的心态来对待日本制造?》

 

打开汽车之家 阅读体验更好
纠错或举报
汽车之家问答 我要提问
查看更多问答
原创精选小视频
相关阅读
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