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40年起实施 英国计划禁售汽/柴油车

陈硕
2017-07-27 19:30 /浏览

    [汽车之家 新闻]  继本月初法国政府宣布计划于2040年停止销售汽油与柴油汽车之后,英国政府也于本周三宣布将于2040年起禁止销售汽油和柴油汽车,以进一步推进该国空气净化进程。

汽车之家

    据统计,2015年英国对电动汽车、燃料电池汽车以及插电式混合动力汽车的需求增长了40%,但其市场份额仅占不到3%。到了2016年,在英国注册登记的新车已有近270万辆,这使得英国成为了欧洲第二大汽车市场,仅次于德国。因此,对于英国政府来说,这项任务的难度非常大。

    而在此之前,已经有多个国家计划取消汽油与柴油车的销售。本月初,法国政府宣布计划于2040年停止销售汽油与柴油车型,以应对全球气候变暖。今年上半年,印度政府宣布2030年之前印度销售的所有汽车都需要以纯电驱动。而挪威政府也表示:“2025年所有在售的乘用车和商用车都应该是零排放车型。”除此之外,中国、奥地利、丹麦、德国等十个国家已经为电动汽车的销售数量设立了官方目标。美国政府还未出台统一政策,但至少已经有八个州为电动汽车的销售设立了目标。可以看出,已经有越来越多的国家开始关注到了环境污染的问题,并对此制定了一系列的措施。(消息来源:美国CNN;编译/汽车之家 陈硕)

打开汽车之家 阅读体验更好
纠错或举报
汽车之家问答 我要提问
查看更多问答
原创精选小视频
相关阅读
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