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6/Q3将换代 奥迪计划三年推10款新车

陈硕
2017-05-24 06:00 /浏览

    [汽车之家 新闻]  日前,奥迪董事会在德国内卡苏姆工厂举办的年度股东大会上披露了未来三年奥迪的全新产品规划,包括五款换代车型、两款全新车型以及三款纯电动汽车,其中,全新奥迪A8将于7月11日在巴塞罗那首秀全新奥迪A7 Sportback将在今年四季度(猜测为洛杉矶/广州车展)正式发布,可以预见的是,这一计划的实施将进一步完善奥迪未来的产品矩阵,稳固其在豪华车品牌阵营的强势地位。

汽车之家

    根据此次公布的信息显示,未来三年内,奥迪将在产品阵营上进行全新的扩充,其中,2018年中期将完成5款新车(猜测为A8、A7 Sportback、A6、A1、Q3)的更新换代,2019年推出奥迪Q8和奥迪Q4两款全新车型以及纯电动汽车e-tron,2020年还将推出另外两款纯电动车型。据悉,未来新能源汽车将成为奥迪发展的重心,到2025年,奥迪的新能源汽车将占到奥迪全部车型的三分之一以上。

2018年中期完成5款新车的更新换代

    全新奥迪A8

汽车之家

汽车之家

『全新奥迪A8谍照』

汽车之家

『此前汽车之家绘制的全新奥迪A8假想图』

    作为奥迪旗下豪华车品牌的代表,奥迪A8拥有着出色的动力和配置表现。现款A8为该车的第三代车型,该车型于2010年推出至今,已经经历了7年时间,然而,随着竞争对手奔驰S级和宝马7系的不断升级换代,奥迪A8也开始着手准备换代事宜。值得一提的是,为了实现更好的车身刚性与安全性,全新A8的车架采用了58%的铝合金材料,其余部分由热成型高强度钢材及复合材料构成,因此其重量也由现款A8车型的236kg增加到了282kg。这对于以轻量化铝合金材料著称的奥迪来说,绝对算得上是一大突破,可以看出,如今的奥迪对于安全性能的追求已经超越了驾驶速度。据悉,新车将于7月11日在巴塞罗那正式亮相。

    全新奥迪A7 Sportback

汽车之家

汽车之家

『全新奥迪A7 Sportback路试谍照』

    作为奥迪对于豪华掀背车市场的回归,奥迪A7的出现打破了这一领域的平静,自2010年推出以来,奥迪A7凭借其流畅的车身线条以及经典的掀背设计赢得了“最美奥迪”的称号,随着奥迪A6的全新换代,基于A6平台打造的奥迪A7自然也要紧跟其换代的步伐。而作为一款轿跑车型,其动力配置自然也不会弱,据悉,新一代奥迪A7预计将会搭载1.8TFSI、2.0TFSI以及3.0TFSI发动机。据了解,新车将在今年四季度(猜测为洛杉矶/广州车展)正式亮相。

    全新奥迪A6

汽车之家

汽车之家

『全新奥迪A6路试谍照』

    作为奥迪品牌旗下的销量担当,奥迪A6自1994年起至今共经历了四次换代,现款A6自2011年至今已经经历了6年时间,新一代奥迪A6由奥迪新任设计总监Marc Lichte执笔设计,其外观采用了奥迪家族全新的设计语言,同时,在此前曝光的新车谍照上可以看出,新车的进气格栅上增加了诸多探测仪,这说明新一代车型将拥有更多的驾驶辅助系统。未来,全新A6将与奔驰新E级、宝马新5系展开激烈角逐,究竟谁才是豪华中型车市场的“销量之王”,让我们拭目以待。

    全新奥迪A1

汽车之家

汽车之家

汽车之家

『全新奥迪A1路试谍照』

    作为奥迪推出的首款高档小型车,奥迪A1为奥迪品牌开辟了全新的细分市场,然而,伴随着国人对“加长、加大”的偏爱,奥迪A1似乎有些不太得宠,与同级别车型相比,奥迪A1的整体价位相对偏高,因此,并没有显著的优势。随着全新换代车型的到来,奥迪A1能否就此翻身,还要看广大的消费者买不买账了。

    全新奥迪Q3

汽车之家

汽车之家

汽车之家

『全新奥迪Q3路试谍照』

汽车之家

『全新奥迪Q3假想图』

    作为一款紧凑型SUV,奥迪Q3很好的在空间、尺寸、油耗和操控性之间找到了一个平衡点,相比宝马X1越改越不“厚道”的前置前驱以及1.5T发动机取代2.0T发动机这些令人吐槽不已的问题,奥迪Q3的高性价比恰恰为如今的年轻消费者带来了一个很好的选择,根据此前曝光的新车谍照和假想图来看,全新奥迪Q3将采用类似于全新奥迪Q5的设计理念,新车尺寸相比现款有所增加。动力方面,新车将搭载包括柴油发动机在内的多种动力,甚至包括插电式混合动力版车型或性能版的RS Q3。

2019年推奥迪Q8、奥迪Q4以及纯电动汽车e-tron

    全新奥迪Q8

汽车之家

汽车之家

『全新奥迪Q8路试谍照』

汽车之家

『全新奥迪Q8概念车』

    在今年年初的北美车展上,奥迪展出了Q8的概念车型,可以看出,这款概念车的造型与以往的奥迪家族式设计略有不同,八边形的宽幅进气格栅搭配菱角犀利的前大灯组,使整车看起来更加的具有运动的张力。而随着近期奥迪Q7改款车型尺寸的缩小,我们猜测未来这款车将成为对标奔驰GLS的一款大型SUV,这也将填补奥迪在这一细分市场的空白。根据此前消息,量产版的奥迪Q8将提供3.0T V6汽油发动机或4.0T V8柴油发动机可选,同时,该车未来还将推出以纯电动或者插电式混动系统作为动力的Q8 e-tron车型。

    奥迪e-tron纯电动汽车

汽车之家

汽车之家

『奥迪e-tron Sportback概念车』

    如今,随着我国对于新能源汽车的不断推进,新能源汽车已经成为了全球各大品牌抢占中国市场的最佳利器,在继戴姆勒推出全新EQ品牌之后,奥迪也将开启在中国的新能源加速跑。在今年的上海车展上,奥迪e-tron Sportback概念车正式亮相,该车采用时下流行的轿跑式车身设计,流畅的车身线条搭配造型夸张的前进气格栅,前卫感十足,矩阵式的全LED前大灯组搭配立体的车标造型,科技感十足。此外,新车还配备了时下流行的贯穿式尾灯,点亮后辨识度非常高。可以看出,奥迪在新能源汽车上还是下了一番功夫的。据悉,这款新车将搭载一套纯电动动力系统,最大功率469马力,0-100km/h加速仅需4.5秒,综合最大续航里程为500km。(文/汽车之家 陈硕)

打开汽车之家 阅读体验更好
纠错或举报
汽车之家问答 我要提问
查看更多问答
原创精选小视频
相关阅读
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