整体更上档次 CS95两款顶配车型亮相

长安CS95
配置 图片 经销商 分期 新车特卖 二手车
李长宁
2017-05-09 09:07 /浏览

    [汽车之家 新车首发]  2017年5月9日,长安CS95两驱/四驱顶配车型——两驱智领版和四驱智尊版正式亮相,这两款车型的指导价分别为18.78万元和22.98万元(注:两款车型的指导价在3月28日已正式公布,但实车在今天正式亮相)。作为CS95车系中的两款顶配车型,该车在外观和内饰方面做出一些升级,进一步提升了整车质感。

汽车之家

汽车之家

汽车之家

    外观方面,长安CS95两款顶配车型相比车系其他车型在前脸上有所改变,其前进气格栅内的横条幅使用了全新的设计,营造出了网状的视觉效果,整体感觉更加精致。同时,新车前翼子板上的“Turbo”标识中的“T”字母还更换为红色涂装,配合C柱上的“CA DESIGN”标识,突显了顶配车型的与众不同。此外,新车D柱的造型也进行了修改。

汽车之家

汽车之家

    相比长安CS95车系中的其他车型,这款顶配车型的方向盘和挡把等处运用了大量带有特殊标识的金属质感材质,看上去更有档次。值得一提的是,顶配车型配备的先锋品牌音响还使用了金属材质的扬声器装饰罩,视觉效果与配备柏林之声音响的奔驰品牌车型有异曲同工之妙,十分具有质感。

汽车之家

    配置方面,长安CS95两驱顶配车型——两驱智领版相比两驱次顶配车型增加了先锋品牌音响、转向头灯、定位互动服务(包括4G网络、Wi-Fi热点、in Call远程助理、道路救援、紧急救援)等配置。而长安CS95四驱顶配车型——四驱智尊版相比四驱次顶配车型增加了防碰撞预警、并线辅助、车道偏离预警、转向辅助灯、真皮座椅、前排座椅加热/通风/按摩、先锋品牌音响、转向头灯、定位互动服务和后视镜记忆等配置。

长安汽车 长安CS95 2017款 360T 四驱高配

长安汽车 长安CS95 2017款 360T 四驱高配

长安汽车 长安CS95 2017款 360T 四驱高配

    车身尺寸方面,两款顶配的长宽高同样为4949/1930/1760mm,轴距为2810mm,并且两款车型都为7座布局。参考车型中的CS95车系其他车型,身高为180cm的体验者在前排拥有一拳加两指的头部空间,表现十分宽裕;在第二排座椅最靠后时,该体验者拥有四指的头部空间和两拳的腿部空间,表现同样宽裕。最后在第三排空间体验上,该体验者的头部空间表现一般,腿部空间在第二排调至最前以后可以达到一拳,不过介于第三排更多是应急需要,所以其表现还是可以接受的。

长安汽车 长安CS95 2017款 2.0T 四驱智尊版

    动力方面,两款顶配车型依旧搭载长安自主研发的2.0T发动机,其最大功率为233马力,峰值扭矩360牛·米,超增压模式下可达380牛·米,传动方面匹配6速手自一体变速箱。此外,四驱车型还将配备一套适时四驱系统。

● 车型背景:

长安汽车 长安CS95 2016款 基本型

『2016北京车展发布的长安CS95』

长安汽车 长安CS95 2017款 2.0T 四驱智劲版

『长安CS95 2.0T四驱智劲版』

     长安CS95的历史可以追溯到2013年,在这一年的上海车展上,长安发布了CS95的概念版。时隔三年之后,在2016北京车展上,长安发布了CS95的量产版车型,不过该车一经亮相后,“回”字形的格栅就引起网上吐槽声一片。此后半年,在2016广州车展上,长安再度发布了CS95的最终量产版车型,而这款新车最大的变化就是重新设计了前脸造型,多横幅的前格栅看起来也更加贴近大多数消费者的审美,并且该车于今年的3月28日正式上市。此次亮相的顶配车型在CS95非顶配车型的基础上进行了一些升级,进一步提升了档次感。

● 竞争对手:

广汽乘用车 传祺GS8 2017款 320T 两驱尊贵版

『配图为广汽传祺GS8』

长城汽车 哈弗H7 2017款 蓝标H7L 2.0T 自动精英型  东风悦达起亚 起亚KX7 2017款 2.0L 自动两驱GLS 5座

『配图为哈弗H7L;起亚KX7』

    长安CS95虽定位于中大型SUV,但它与传祺GS8绝对是一对天生的冤家。具体到车型来看,指导价为18.78万元的长安CS95两驱顶配车型——两驱智领版与售价为18.28万的传祺GS8 320T两驱豪华智联版价格最为接近,但整体配置方面,传祺GS8 320T两驱豪华智联版却要高出不少;不过,指导价为22.98万元的CS95四驱顶配车型与指导价为25.98万元的GS8四驱顶配车型整体配置水平相当,还需要注意的是长安CS95的车身尺寸、动力参数等方面要优于传祺GS8。除此之外,长安CS95两驱/四驱顶配车型也与价格接近的哈弗H7L、起亚KX7等车型展开竞争。

总结:

    作为CS95车系中的两款顶配车型,新车在外观及内饰方面做出了一些升级,展现出了顶配车型专属的质感,同时也为消费者提供了更多样化的选择。不过在市场上,顶配车型在性价比方面表现并不是最好的,加上高昂的售价和更多的选择,使得顶配车型往往都不能成为走量款。而长安CS95的两款顶配车型必定也要面临着这一问题,以CS95两驱顶配车型——两驱智领版为例,这款车相比CS95两驱次顶配车型多出的专属外观和几项配置(8000元),消费者是否会买单,这也有待市场来检验。(文/汽车之家 李长宁)

打开汽车之家 阅读体验更好
纠错或举报
汽车之家问答 我要提问
查看更多问答
原创精选小视频
相关阅读
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