放弃MT/DCT 全新宝马M3/M4将仅提供AT

李长宁
2017-04-28 10:39 /浏览

    [汽车之家 新闻]  日前,有海外媒体报道,宝马下一代M3和M4车型将放弃使用手动变速箱和双离合变速箱,取而代之的是自动变速箱。

宝马M 宝马M3 2014款 M3四门轿车  宝马M 宝马M4 2014款 M4敞篷轿跑车

『配图为现款宝马M3、M4』

宝马M 宝马M3 2016款 M3四门轿车 竞速限量版  宝马M 宝马M4 2015款 M4双门轿跑车 MT

    宝马相关高层称,此前双离合变速箱相比自动变速箱在重量和换挡速度方面确实有一定的优势。不过,随着近两年自动变速箱技术的快速发展,9AT和10AT逐渐普及,双离合变速箱已有的优势也越来越弱。所以下一代宝马M3和M4将放弃使用双离合变速箱而转向自动变速箱阵营。

    同时,该高层预测下一代M3和M4也将放弃使用手动变速箱,因为开发一款能匹配高功率发动机的手动变速箱成本确实很高。未来全新一代M3和M4的动力总成能否给我们带来惊喜,我们将持续关注。(消息来源:drive;编译/汽车之家 李长宁)

打开汽车之家 阅读体验更好
纠错或举报
汽车之家问答 我要提问
查看更多问答
原创精选小视频
相关阅读
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