售10.78万起 新款卡罗拉北京地区上市

陈硕
2017-04-28 15:36 /浏览

    [汽车之家 新车上市]  今天(4月28日)下午,全新卡罗拉在北京正式上市。新车共推出了16款车型,售价为10.78-17.58万元。其中,1.6L和双擎车型沿用了老款的内外设计,而1.8L和1.2T车型则与欧洲版中期改款车型接轨,针对外观造型和内饰设计进行了升级。

一汽丰田新款卡罗拉 指导售价
车型售价(万元)
1.6L GL 5MT10.78
1.6L GL CVT11.78
1.2T GL 6MT10.98
1.2T GL CVT11.98
1.2T GL-i 6MT11.98
1.2T GL-i CVT12.98
1.2T GL-i真皮版 6MT12.68
1.2T GL-i真皮版 CVT13.68
1.2T GLX-i CVT14.38
1.8L GLX-i CVT15.38
1.8L PREMIUM CVT16.38
双擎先锋版13.98
双擎领先版14.38
双擎精英版14.98
双擎豪华版16.08
双擎旗舰版17.58

汽车之家

● 新车特点

一汽丰田 卡罗拉 2017款 改款 1.2T CVT GL-i真皮版

『新款卡罗拉 1.2T车型』

    外观方面,全新卡罗拉1.6L车型和混动版车型沿用了老款的车型设计,而1.8L和1.2T车型的外观设计与欧版新款卡罗拉相同,新车针对前进气格栅、灯组及保险杠进行了重新设计,新车大灯造型更加犀利,更具时尚感。与此同时,前保险杠下部的横幅式进气格栅尺寸进一步加大,从中部延伸至两侧雾灯处,风格更加激进。

一汽丰田 卡罗拉 2017款 改款 1.2T CVT GL-i真皮版

一汽丰田 卡罗拉 2017款 改款 1.2T CVT GL-i真皮版  一汽丰田 卡罗拉 2017款 改款 1.2T CVT GL-i真皮版

『新款卡罗拉 1.2T车型』

    新款1.8L和1.2T车型相比老款车型变化不大,仅尾灯组内部灯腔造型有变,融入了LED光带式示宽灯,更加具有科技感。此外,新样式的双五辐式轮圈在国产版车型上也有所配备。尺寸方面,新车的车身长宽高尺寸为4620/1775/1480mm,相比现款车型仅在车身长度一项尺寸上缩短了10mm。

一汽丰田 卡罗拉 2017款 改款 1.2T CVT GL-i真皮版

『新款卡罗拉 1.2T车型』

    内饰方面,新车中控台两侧出风口由现款的多边形设计变为了圆形设计,中控台镀铬饰条与现款车型在造型上稍有差异,挡把周围的饰板和按钮布局也有一定幅度的变化。同时,新车全系增加了PM2.5过滤功能,最高配的导航、次高配的多媒体显示系统都进行了升级,屏幕显示尺寸扩大到了8英寸。

一汽丰田 卡罗拉 2017款 改款 1.2T CVT GL-i真皮版

『新款卡罗拉 1.2T车型』

    动力方面,新款卡罗拉将会提供1.6L、1.2T和1.8L三款发动机以及混动版车型,1.6L发动机的最大功率为122马力,峰值扭矩为154牛•米;1.2T发动机的最大功率为116马力,峰值扭矩为185牛•米;1.8L发动机的最大功率为140马力,峰值扭矩为173牛•米。传动系统匹配5速手动/6速手动及CVT无级变速箱。

● 新车背景:

一汽丰田 花冠 2004款 1.8L 自动GLX-S NAVI

『2004款花冠 1.8L车型』

    一汽丰田卡罗拉的前身为丰田花冠,该车最早于2004年由一汽丰田国产,正式引入中国市场销售。2006年11月16日,第十代COROLLA轿车在中国亮相,其中文名从以往的“花冠”正式变更为“卡罗拉”。此次上市的正是于2014年推出的第11代卡罗拉的中期改款车型。作为一汽丰田“小型车战略”与“年轻化战略”的主力车型,卡罗拉的总销量已达281万辆,是一汽丰田在中国市场最具影响力的车型之一。

● 竞品分析:

广汽丰田 雷凌 2017款 1.2T V CVT豪华版

『2017款雷凌』

上汽大众 朗逸 2017款 1.6L 自动舒适版  东风日产 轩逸 2016款 1.6XE 手动舒适版

『2017款大众朗逸;2016款日产轩逸』

    雷凌和卡罗拉互为姊妹车型,二者在价格、空间、动力等方面表现非常相近,竞争关系最为直接。与卡罗拉一样,雷凌的中期改款车型也已经在不久前的上海车展亮相,并将于6月份上市,届时其竞争力将同样得以补足。除雷凌外,大众朗逸、日产轩逸等主打家用的合资品牌紧凑型车也是消费者在购买卡罗拉时考虑较多的候选车型。

● 总结

    新款卡罗拉最大的变化在于换了新的前脸设计,“颜值”得到了提升,而在动力、配置等方面保持了现有的水平。作为一款畅销全球的紧凑型轿车,新款卡罗拉也将秉承中庸、舒适、省心的特点,继续为国内消费者提供家用车型的优质选择。(文/汽车之家 陈硕)

打开汽车之家 阅读体验更好
纠错或举报
汽车之家问答 我要提问
查看更多问答
原创精选小视频
相关阅读
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