传祺GS4逆袭哈弗H6 3月购车热度排行榜

周丽君
2017-04-05 00:05 /浏览

    [汽车之家 新闻]  2017年一季度中国车市都在努力摆脱2016年底购置税优惠减半的冲击,就像努力摆脱痛苦的毒瘾一样,刚过去的三月进入了深度调整期:哈弗大幅促销如约而至,不仅推出了售价更低的哈弗H6经典版,还发送了10亿大红包,但依旧无法阻挡传祺GS4的势头,后者三月的购车热度力压哈弗H6,这是一次史无前例的“逆袭”;宝骏510就像一枚核弹,不仅把整个小型SUV车市炸开了花,也影响到了小型轿车等周边车市;大众汽车呈现冰火两重天的销售状况,轿车大幅促销,新SUV热火朝天……

汽车之家


     本文中的“购车热度”指在相应领域的销售线索占比。汽车销售线索是离用户最后下单购车最近的一个衡量指标,对市场走势具有重要的参考价值,从线索到订单会有几周或几月的延迟,2017年3月的线索数据,除在当月被消费,有部分会延迟到四五月。截止2016年底,由汽车之家提供销售线索订阅服务的经销商数量高达24096家,同比增加10.24%,汽车之家已经成为中国车商最核心的销售线索来源地。


 ● 主流级别:3月大众系等强化促销力度,拉升了紧凑型轿车的线索占比

汽车之家

汽车之家

    三月大众系紧凑型轿车的降价促销力度,没有最猛烈只有更猛烈,捷达、宝来、朗逸、速腾等的经销商报价几乎都有两三万的优惠,连国一国二等“老爷车”都不放过,置换广告出现在各大平台。由于大众系在紧凑型轿车市场一股独大,再加别克、现代等不得不跟进,多家车企的大幅降价拉升了紧凑型轿车的购车热度,其3月的线索占比提升至32.50%,进一步远离30%这条生死线,整个一季度为31.2%。不过大众、别克、现代等都无法阻挡中国车市由轿车向SUV转型的趋势,一季度紧凑型轿车的线索量下滑了将近20%,SUV的线索量继续上升,其中中型SUV的增幅超过20%。

小型车:大众POLO越战越勇,韩系车下滑明显

汽车之家

汽车之家

上汽大众 POLO 2016款 1.4L 手动风尚型

『上汽大众POLO』

北京现代 瑞纳 2016款 1.4L 自动智能型GLS

『北京现代瑞纳』

    3月小型轿车的整体线索占比跌破6%,至5.9%,除POLO、飞度等少数几款的线索量勉强维持与去年同期同等水平外,多数车型都出现了大幅下滑,尤其是韩系车,瑞纳、K2线索量同比下滑都超过了50%。这使得POLO越战越勇,3月线索占比跃升至21.80%,但这对POLO未必是好事,越来越集中的购车热度,部分意味着小型轿车的整体规模在加速缩小,日后的机会也会随之减少。丰田新上市的YARiS L 致享、威驰FS如能在4月有不错的表现,或将止住丰田小型轿车购车热度的下滑势头。

紧凑型车:思域如何盘活本田系紧凑型轿车?

汽车之家

汽车之家

东风本田 思域 2017款 180TURBO 自动舒适版

『东风本田思域』

    目前紧凑型轿车正由“朗逸时代”向“思域时代”过渡:2月绝大多数月销过万辆的主流紧凑型轿车的销量都出现了大幅下滑,如朗逸由1月2.25万辆下滑至2月1.40万辆(新车交强险数),唯独思域继续保持上升态势,由1月1.17万辆升至2月1.24万辆;3月思域再次位居紧凑型轿车购车热度排行的首位,线索占比7%,或助力3月持续热销。但思域仅凭一己之力是很难撼动大众紧凑型轿车优势的,如果本田想与大众掰掰手腕,思域接下来还将承担起如何盘活凌派、哥瑞等本田系紧凑型轿车的重任。

中型车:迈腾优势越发明显,帕萨特有些力不从心

汽车之家

汽车之家

一汽-大众 迈腾 2017款 280TSI DSG 领先型

『一汽-大众迈腾』

上汽通用凯迪拉克 凯迪拉克ATS-L 2017款 28T 时尚型

『凯迪拉克ATS-L』

    僧多粥少,迈腾和帕萨特携手垄断中型轿车的格局正发生改变,一季度迈腾线索占比12.17%,同比增长28.56%,帕萨特线索占比6.95%,同比下滑30.67%。雅阁不甘示弱,一季度以7.39%的线索占比,力压帕萨特,同比增长11.94%;奥迪A4L、名图、凯美瑞等部分中型轿车同样面临较大挑战,一季度线索量的下滑幅度都在30%以上;凯迪拉克ATS-L的购车热度稳步提升,估计4月的线索占比会跃升至中型轿车购车热度TOP10,届时继奥迪A4L、宝马3系、奔驰C级后,又会多一款豪华中型轿车。

小型SUV:一款宝骏510让小型SUV车市炸开了花

汽车之家

汽车之家

上汽通用五菱 宝骏510 2017款 1.5L 手动豪华型

『宝骏510』

    3月最精彩的细分车市莫过于小型SUV,宝骏510就像一枚核弹,在小型SUV车市炸开了花,其3月再次强势问鼎小型SUV购车热度榜首,线索占比高达23.41%,遥遥领先于任何一款车型,哈弗系、长安系、江淮系等的线索占比都受到了不同程度的挤压,再加名爵ZS、奔腾X40等的“新车效益”,直接把哈弗H1、瑞风S3等挤出了3月购车热度TOP10。宝骏510的冲击波也影响到了小型轿车等周边车市,导致后者3月线索占比直接跌破6%,至5.9%。宝骏510的力挽狂澜,说明中国品牌的突围之路绝非一味“上探”,物美价廉始终是大众性消费市场的核心诉求,宝骏510也会加速小型SUV的市场细分,笃实低价阵营。

紧凑型SUV:传祺GS4逆袭哈弗H6

汽车之家

汽车之家

广汽乘用车 传祺GS4 2017款 235T 自动两驱豪华智联版

『广汽传祺GS4』

上汽通用五菱 宝骏560 2017款 律动版 1.5T 手动乐享型

『宝骏560』

    3月紧凑型SUV车市出现了历史性的一幕,传祺GS4的购车热度逆袭哈弗H6,以7.54%的线索占比跃升至榜首,这等于把即将于4月19日上市的新哈弗H6直接逼向了“破釜沉舟”的境地,如何借助1.3T新动力,以及更时尚的设计,竭尽所能吸引更多年轻用户,日新月异的SUV车市没有一成不变的“专家”。与宝骏510的火热形成鲜明反差,3月宝骏560已处于紧凑型SUV购车热度TOP10的边缘地带。指南者的表现相对稳定,3月和一季度的线索量都紧随途观。

中型SUV:传祺GS8逆袭汉兰达

汽车之家

汽车之家

广汽乘用车 传祺GS8 2017款 320T 两驱豪华智联版

『广汽传祺GS8』

广汽丰田 汉兰达 2015款 2.0T 四驱豪华导航版 7座

『广汽丰田汉兰达』

    3月的传祺SUV像打了鸡血,除传祺GS4的购车热度超越哈弗H6,传祺GS8也反超了汉兰达,但在整个一季度,领衔购车热度排行的依旧是汉兰达。昂科威、奥迪Q5的形势依旧不太乐观,一季度线索量分别同比下滑18.1%和27.75%;

东风悦达起亚 起亚KX7 2017款 2.0T 自动两驱GL 7座  上汽斯柯达 柯迪亚克 2017款 330TSI 7座两驱豪华版

『起亚KX7;斯柯达柯迪亚克』

上汽通用雪佛兰 探界者 2017款 535T 自动两驱型  东风标致 标致5008 2017款 基本型

『雪佛兰探界者;标致5008』

    在合资中型SUV体系,接下来值得期待还有KX7、柯迪亚克、探界者、5008等,其中的任何一款,都是一道道军令状——只能成功不能失败,否则起亚、斯柯达、雪佛兰、标致等面对中国品牌的竞争,将没有任何天然屏障。

长安汽车 长安CS95 2017款 2.0T 四驱智驭版

『长安CS95』

    在中国品牌中型SUV体系,接下来值得期待的有长安CS95、WEY W01、传祺GS7等。长安董事长徐留平认为长安CS95的性能超过同类合资产品,且找到了实现长安CS95月销过万辆的方法,个人高度期待长安CS95能如徐留平所愿,也期待这些中国品牌的旗舰级SUV车型的优异表现,能给中大型SUV哈弗H8等创造更多的借鉴价值。我经常暗示自己,哈弗H8还没有失败,只是尚未找到适合自己的打法。

上一页
1/2
下一页
打开汽车之家 阅读体验更好
纠错或举报
汽车之家问答 我要提问
查看更多问答
原创精选小视频
相关阅读
加载中...
目录
1 /各级别购车热度排行 2 /各品牌购车热度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