售6.98-10.68万元 力帆轩朗正式上市

轩朗
配置 图片 经销商 分期 新车特卖 二手车
曹昊旻 责任编辑
2017-03-28 11:25 / 浏览

    [汽车之家 新车上市]  今日力帆汽车全新MPV车型——轩朗正式上市,此次共推出了10款车型,售价区间为6.98-10.68万元(同时每款车型都提供6座版和7座版,价格相同),动力上分别搭载了1.8L/2.0L和1.5T发动机,并有手动挡和自动挡供消费者选择,详情请见下表:

力帆轩朗指导售价
车型售价(万元)
1.8L 手动标准型6.98
1.8L 手动舒适型7.58
2.0L 手动标准型7.28
2.0L 手动舒适型7.88
2.0L CVT舒适型8.68
2.0L CVT豪华型9.68
1.5T 手动标准型7.98
1.5T 手动舒适型8.68
1.5T 自动舒适型9.68
1.5T 自动豪华型10.68

【注:每款车型均提供6座版和7座版,售价相同】

汽车之家

汽车之家

● 车型简介

    轩朗虽然借鉴了福特S-MAX设计风格,但外观看上去还是挺显档次的,在同价位的对手中它算是最好看的车型之一了,而且福特S-MAX在国内知名度也不高,所以可以说轩朗这次的整体外观造型还是比较成功的。

汽车之家

汽车之家

汽车之家

    新车车头采用了大嘴设计,凸显它年轻的一面,配合着细长前大灯和LED日间行车灯,给人的感觉十分时尚。此外,整车也运用了大量直线设计,力求把这个MPV弄得不那么呆板,让它精神起来,我觉得这是力帆汽车最好看的一款车型,尤其是它高配车型的轮圈,样子很精致。

汽车之家

汽车之家

    车身尺寸上,新车长宽高分别为4720/1840/1665mm,轴距为2780mm,相比宝骏730大一点,和大众途安L类似,第三排具有一定的实用性。新车车尾的线条同样很流畅,相比较以往的中国品牌SUV,它的层次更丰富,给消费者的视觉体验更好。

汽车之家

汽车之家   汽车之家

力帆汽车 轩朗 2017款 基本型

    内饰方面,轩朗没有特别浮夸的设计,走的是家用路线。中控台有缝线设计,用料在同级中算是不错的。双炮筒式的仪表盘中间有彩色显示屏提供车辆信息查看。中间有一块尺寸很大的多媒体触控屏,其包含了导航和手机互联等功能,支持苹果CarPlay,实用性很强。此外,高配车型还有诸多驾驶辅助配置,像全景影像以及车道偏离预警等。

力帆汽车 轩朗 2017款 基本型

力帆汽车 轩朗 2017款 基本型

力帆汽车 轩朗 2017款 基本型

    乘坐空间轩朗的表现还可以,前排和第二排都比较宽敞。同时,新车还有个6座版本,第二排是独立座椅,使用上更加灵活。第三排空间稍显局促,舒适性表现也比较一般。

汽车之家   汽车之家

力帆轩朗动力总成
发动机1.8L2.0L1.5T
最大功率(kW)98104104
最大马力(Ps)133141141
最大功率转速(rpm)600060004850

最大扭矩(N·m)

178185234
最大扭矩转速(rpm)4200-44004200-44001750-3500
变速箱

5MT/CVT

5MT/8AT

    动力方面它提供了多种搭配选择,包括1.8L、2.0L以及1.5T发动机,并匹配5速手动、CVT以及8速自动变速箱。其中1.5T+8AT车型是亮点,在同级别中最缺的就是一套良好的自动挡动力总成,希望这套组合可以满足那些自动挡需求的消费者。

● 竞品分析

上汽通用五菱 宝骏730 2017款 1.5T 手动豪华型 7座   东风风行 风行S500 2017款 1.5L 手动实用型

『宝骏730;风行S500』

    以轩朗的定价来看,它瞄准的是7-10万元中国品牌MPV市场,主要对手就是像宝骏730和风行S500这样的车型。相比它们而言,轩朗最大的竞争优势在于外观好看,对于它们的消费者而言,能有如此高档的外观是很吸引人的。在配置上高配的轩朗也有一定优势,而且自动挡的表现也令人期待,这都是它的优势所在。而不足的地方就是空间,它的第三排表现不如宝骏730和风行S500,对于乘坐有硬性需求的消费者有一定影响。

● 总结:

    轩朗从产品力来看,时尚感很强的外观还有诸多实用配置是它具有优势的地方,再加上不错的价格表现,在面对二三线城市的消费者,如果不是特别在乎乘坐空间的话,新车相比宝骏730和风行S500要有优势。作为力帆品牌旗下的新车型,轩朗也担负着重振旗鼓的任务,是否能改变大家对于这个品牌的印象非常关键,是否能像宝骏730那样成为爆款,备受追捧还是要看它销售终端的表现了。(文/汽车之家 曹昊旻)

打开汽车之家 阅读体验更好
纠错或举报 向本文作者曹昊旻提问
汽车之家问答 我要提问
查看更多问答
原创精选小视频
相关阅读
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