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一代途胜氢燃料电池车有望2018年推出

途胜(进口)
配置 图片 经销商 分期 新车特卖 二手车
刁昊
2016-12-30 15:25 /浏览

    [汽车之家 新闻]  日前有海外媒体报道称,现代将继续投资液氢燃料电池技术的研发,旗下新一代途胜/ix35氢燃料电池车型最快将于2018年推出。据悉,新车的续航里程比起现款车型将有30%的提升。

现代(进口) 途胜(进口) 2014款 FuelCell

『2014款途胜FuelCell氢燃料电池车』

    尽管丰田和本田近年来致力于氢燃料电池车型的推广,但实际上,现代才是第一个将量产氢燃料电池车投放到北美市场的品牌。2014年,首款引入北美市场的车型是海外版途胜FuelCell氢燃料电池车,目前该车依然处于在售状态。

    外媒分析,现款途胜FuelCell氢燃料电池车型面临着两大挑战。首先,现款车型加满液氢后的最大续航里程为426km,比起大多数的特斯拉旗下纯电动车型要短。虽然加氢所需的时间要比电动车充电少了许多,但加氢站数量不足也仍旧是个难题;其次,现款途胜FuelCell氢燃料电池车依然基于上一代车型(即国内市场的现代ix35)打造,车型平台的老旧和内外设计的过时,也使其产品力严重下降。

现代(进口) 途胜(进口) 2015款 基本型

『现款海外版途胜』

    因此,现代有望在2018年初发布新一代途胜氢燃料电池车,以弥补现款车型老旧的不足。除内外设计全面更新外,新车的续航里程还将有30%的提升,达到约554公里。但即便如此,新车的最大续航里程依旧不敌现款本田CLARITY氢燃料电池车高达589公里的续航里程。据悉,新车的售价很可能将达到5万美元(约合人民币34.75万元)。作为对比,丰田Mirai的起售价格为5.75万美元(约合人民币39.96万元)。(消息来源:autoevolution;编译/汽车之家 刁昊)

打开汽车之家 阅读体验更好
纠错或举报
汽车之家问答 我要提问
查看更多问答
原创精选小视频
相关阅读
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