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6广州车展:华晨宝马1系三厢版首发

宝马1系
配置 图片 经销商 分期 新车特卖 二手车
侯云峰
2016-11-18 11:23 /浏览

    [汽车之家 新车首发]  在本届广州车展上,宝马正式发布了国产全新1系三厢版,这台基于UKL前驱平台打造的新车型仅在中国市场生产和销售,预计将于明年年初上市。

汽车之家

汽车之家

汽车之家

    全新1系三厢版的外观基本参照了之前的Compact Sedan概念车的设计,双肾型进气格栅搭配全新的LED大灯,以及标志性的霍夫迈斯特拐角依然具有非常强的品牌辨识度。全新1系三厢版有着紧凑的车身线条,双五辐轮圈的使用也显现出很强的运动气息。

汽车之家

汽车之家

汽车之家

    车尾造型借鉴了3系的设计,双边共两出的排气布局是宝马车主们喜闻乐见的配置。全新1系三厢版的车身尺寸为4456×1803×1446mm,轴距2670mm,相比竞品奥迪A3 Limousine具备一定优势。

两款车型尺寸对比
车型A3 Limousine1系三厢
长度(mm)44624456
宽度(mm)17961803
高度(mm)14211446
轴距(mm)26292670

    内饰还是我们熟悉的造型,中控台采用略微向驾驶员一侧倾斜的设计,并配备了大尺寸显示屏。方向盘、仪表盘的造型与全新X1类似,挡把造型也和X1、2系旅行车这些出自UKL前驱平台的车型相同。此外像iDrive系统、电子手刹、驾驶模式选择等配置也出现在全新1系三厢版上。

汽车之家

汽车之家

汽车之家

    动力系统方面,根据车型不同将会有1.5T涡轮增压发动机,最大功率为136马力;高低功率不同调校的2.0T发动机,前者最大功率192马力,后者最大功率231马力。传动系统匹配6速自动(1.5T)以及爱信的8挡手自一体变速箱(2.0T)。值得一提的是,宝马全新1系三厢版由德国宝马总部与中国工程师共同开发,新车针对中国不同地形与气候条件进行了调校,并针对中国消费者的使用习惯进行了进一步优化。

汽车之家

汽车之家

竞争对手

一汽-大众奥迪 奥迪A3 2016款 Limousine 40 TFSI 豪华型

『奥迪A3 Limousine』

    作为目前仅有的豪华品牌国产三厢紧凑型车,奥迪A3 Limousine凭借价格优势,在销量上一直领先于宝马1系。此次全新国产1系三厢版发布之后,售价相比进口两厢版会有一些下探,再加上宝马品牌的号召力,相信全新1系三厢版将会对奥迪A3 Limousine展开强有力的冲击。

编辑点评

    我本人就是现款进口两厢1系车主,对于这台国产的前驱1系三厢版,我的内心还是挺矛盾的,当初之所以选择1系,看重的就是紧凑的车身以及同级别中唯一的前置后驱布局。但是车内狭小的空间也是不争的事实,带着家人朋友出门也经常会被抱怨。我相信有不少朋友和我一样,对于这台1系三厢版的操控和空间表现十分期待,另外一点就是它将会以怎样的价格来到我们面前,也是决定1系三厢版能否成功的重要因素。(文/汽车之家 侯云峰)

打开汽车之家 阅读体验更好
纠错或举报
汽车之家问答 我要提问
查看更多问答
原创精选小视频
相关阅读
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