奥迪有望推出R8 V6车型

奥迪R8
配置 图片 经销商 分期 新车特卖 二手车
刁昊
2016-09-16 20:03 /浏览

    [汽车之家 新闻]  近日有海外媒体报道称,奥迪将推出一款搭载2.9L双涡轮增压V6发动机的R8 V6车型,而这款2.9T发动机即是不久前上市的保时捷全新Panamera 4S车型所搭载的机型。未来,这款发动机的各种版本还将搭载在更多奥迪品牌旗下高性能车型上,如新一代RS 4/RS 5等车型。

奥迪(进口) 奥迪R8 2016款 V10 performance

『新一代R8 V10 performance』

    上一代奥迪R8除拥有搭载5.2L自然吸气V10发动机的R8 V10车型外,还提供了搭载4.2L自然吸气V8发动机的R8 V8车型,但新一代奥迪R8目前仅推出了价格高昂的R8 V10车型。奥迪表示,让现有的4.2L V8发动机符合当今全球各地市场的排放法规需要较多的投资,同时中国等地区与发动机排量相挂钩的税费则是奥迪弃用这款发动机的另一大原因。

保时捷 Panamera 2017款 Panamera 4S 2.9T

『全新Panamera 4S 2.9T』

保时捷 Panamera 2017款 Panamera 4S 2.9T

『Panamera 4S的2.9T发动机外特性曲线解读』

    这款2.9T V6发动机由奥迪与保时捷共同研发,采用两列气缸90度夹角设计,未来还将会被奥迪新一代RS 4、新一代RS 5及尚未确认量产的RS Q5车型所采用。在首先搭载该款发动机的保时捷全新Panamera 4S车型上,这款发动机在较低的涡轮增压值设定下,便可以输出440马力的最大功率和550牛·米的峰值扭矩。

奥迪RS 奥迪RS 5 2012款 RS 5 Coupe

『现款奥迪RS 5搭载4.2L自然吸气V8发动机』

    外媒称,这款2.9T发动机的经过高功率调校后,其最大输出功率可以超过507马力,而峰值扭矩可以达到678牛·米。作为对比,现款RS 4/RS 5车型所搭载的4.2L自然吸气V8发动机,其最大输出功率“仅”为450马力,峰值扭矩430牛·米。可见新的2.9T发动机动力输出优势明显。

奥迪(进口) 奥迪S4 2016款 S4 3.0TFSI

『奥迪S4(B9)搭载3.0L排量+单涡轮双涡管版本机型』

    据悉,根据搭载车型的不同,这款新的2.9T V6发动机还将进行不同的调校和修改。例如新一代奥迪S4车型便搭载了该款发动机的3.0L排量+单涡轮双涡管版本,而Panamera 4S则是2.9L排量+双涡轮增压版本。(消息来源:autocar;编译/汽车之家 刁昊)

    更多阅读:

    这就是超跑!测试新R8 V10 Performance

打开汽车之家 阅读体验更好
纠错或举报
汽车之家问答 我要提问
查看更多问答
原创精选小视频
相关阅读
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