海内外新车谍照汇总(58)

齐天翔
2016-01-24 02:00 /浏览

    [汽车之家 谍影重重]  猴年春节将至,车企们发布新车的节奏明显放缓,但依旧有许多全新车型的测试身影进入到我们视线。在本期《谍影重重》中,我们盘点一下近期现身的热门SUV车型,其中包括与讴歌MDX撞脸的金杯新SUV、奇瑞入门SUV瑞虎1、新家族样貌的吉利GX7、高B格的揽胜极光敞篷版,以及正在海外紧张测试的宝马X1七座插电混动版、全新X2等。这些新车身上有亮点也有槽点,为何这样说?在文章中找寻答案吧。

汽车之家

● 国内谍影:金杯全新SUV

汽车之家

    最近一款金杯的SUV谍照着实火了一把,因为这款车的样貌与讴歌MDX极为相似,从车辆上的“川字”试车牌推测,这款车极有可能是华晨汽车南方基地——绵阳华瑞汽车有限公司的产物,或将成为金杯智尚系列中的新兵。

汽车之家

    如果不看到金杯的LOGO,这款SUV在你眼前时无疑会认为这是一辆讴歌的MDX,无论进气格栅,还是大灯造型,均与讴歌MDX极为相近,只是受制于技术和成本限制,讴歌上的全LED大灯并没有上身。尾部方面也毫无悬念,车辆尾灯造型、整体轮廓线条与讴歌MDX基本一致。看来这回金杯的这款SUV不仅仅是要与讴歌MDX“撞脸”,更是要撞个全身才算过瘾。

汽车之家

    根据之前的报道,金杯计划在今年上半年推出一款紧凑型7座SUV,而此次曝光的车型不排除就是这款计划内产品的可能。动力方面车辆或搭载一台1.5T涡轮增压或1.8L自然吸气发动机。

    编辑点评:尽管我们还不知道这款SUV的确切名称,厂家且未对这款产品做任何介绍,不过从其外形设计来看,确实能让它在上市之前火上一把。只不过,这种“火”的方式可能并不光明正大,这在此前发布的谍照文章评论中体现得淋淋尽致,大部分网友并不认可金杯的这种做法,有调侃、有谩骂。

    如今,一些成规模的中国品牌为了能够长期发展而开始投入大量资金、人力正向研发产品;也有一些刚刚起步不久的中国品牌先期快速推出产品,为的是能在低迷的汽车市场中活下来。在我看来,选择有时并没有对错,但在“中国智造”的大背景下,希望“李鬼撞李逵”的戏码能上演得越来越少。

    更多阅读:

    酷似讴歌MDX 金杯全新SUV实车照首曝
    http://m.autohome.com.cn/news/201601/883954.html


● 国内谍影:汉腾首款SUV

汽车之家

    汉腾是什么?我想绝大多数网友对于这个品牌一无所知,但当我告诉大家它的母公司铁牛集团也是众泰汽车的老板的话,想必大家就要熟悉一些了。如今这个新品牌推出了首款SUV车型,而其设计思路也与众泰的路数有些相似。

汽车之家

汽车之家

    江西汉腾汽车有限公司成立于2013年11月,公告显示是一家以传统汽车、新能源汽车、关键汽车零部件的研发、生产、销售为核心业务的民营整车制造企业。汉腾首款SUV的外形设计是集合了途观、宝马X3等多款知名SUV特点拼凑而成,这样的手法让人见到这款车时感到既熟悉又陌生。

汽车之家

汽车之家

    相比于外观,该车的内饰设计则是主要针对宝马车型进行“学习”。首先中控台与新X1极为接近,上面的屏幕也是立屏设计,整个车辆内部都非常的宝马范儿,只是三辐方向盘造型确让奔驰不幸躺枪。

    目前,车辆的动力系统还是未知数,但从我们得到的信息来看,汉腾从2015年7月启动建设发动机生产基地,生产1.2T、1.5T等多款小排量发动机,而未来汉腾的SUV预计将从中挑选动力总成。

    编辑点评:在国内汽车市场微增长的大环境下,SUV市场异军突起。这也让一些老品牌、新品牌,以及一些门外汉看到了机会。汉腾的首款产品锁定SUV虽然依旧撇不开山寨,但作为一个新品牌而言并不难理解这样做法背后的原因,毕竟拥有强大的研发能力是需要积累出来的。不过产品有了,如何营销也是需要这个新品牌斟酌的,是在市场单打独斗?还是和众泰一起打组合拳?值得关注。

    更多阅读:

    年内亮相 汉腾汽车首款SUV内饰谍照曝光
    http://m.autohome.com.cn/news/201601/883966.html


● 国内谍影:瑞虎1

汽车之家

    如今车企旗下产品阵营中要是没辆SUV都不敢跟人打招呼,而有了SUV的企业则是要将品类进一步丰富,尽可能覆盖到各个SUV细分市场。就像最近进入到我们视线中的奇瑞瑞虎1,它的出现就是为了填补瑞虎系列的空白。不出意外,这款车很可能在今年内与国内消费者见面。

汽车之家

汽车之家

    瑞虎1的外形设计更像是一款跨界车型,由于身披伪装,我们还无法看到车辆的完整设计,不过从外露的进气格栅能看出与瑞虎系列其它SUV家族特征贴近。

汽车之家

    有消息称,瑞虎1是基于巴西版的风云2 Desert打造的,虽然奇瑞方面尚未透露这款车型的任何信息,不过从其内饰谍照中不难发现,整体设计与风云2基本保持一致,当然我们不能排除未来量产车型或许会有进一步变化的可能性。

汽车之家

    如果是基于风云2打造的话,那么瑞虎1在动力系统方面预计会使用一台1.5L自然吸气发动机,匹配5MT变速箱。这在入门级小型SUV中属于比较常规的动力搭配,主要用途是城市代步。

    编辑点评:顾名思义,瑞虎1的定位要比目前的瑞虎3更低,成为奇瑞瑞虎系列的入门级车型。而与许多车企推出的入门SUV类似,奇瑞也是基于成熟轿车进行改进,进而推出更大、更高,偏跨界设计的瑞虎1。这种做法无疑将缩短产品的研发周期,让车辆的研发成本更低。

    瑞虎1将扩充奇瑞SUV阵容,为锁定小型车的潜在消费者提供别样选择。但据编辑了解,瑞虎1并没有进入到奇瑞2016年的上市名单中,但找个车展亮相的机会和消费者见个面,来收集市场反馈还是有可能的。

    更多阅读:

    年内推出/搭1.5L动力 曝奇瑞瑞虎1谍照
    http://m.autohome.com.cn/news/201601/884030.html

上一页
1/3
下一页
打开汽车之家 阅读体验更好
纠错或举报
汽车之家问答 我要提问
查看更多问答
原创精选小视频
相关阅读
加载中...
目录
1 /金杯版MDX/汉腾SUV/瑞虎1 2 /新款GX7/国产自由侠/新科雷傲 3 /极光敞篷/新X1混动/宝马X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