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月国内上市新车大汇总

陈海佣
2015-12-30 00:00 /浏览

    [汽车之家 新闻]  2016年即将来到,而2015年车市的战火将延续到2016年。今天我们就通过汇总2016年1月即将上市的新车,来看看哪些厂商将率先发力。这些新车包括北汽绅宝X55、吉利新款金刚、新款爱丽舍、凯迪拉克CT6、陆风X5 Plus、众泰云100S、大迈X5七座版、奥迪新款A1/A6L、新款帕萨特以及新款奔驰G 500,车型多达11款。在它们上市之前,我们不妨先来了解这些新车各自的特点。

汽车之家

● 国产凯迪拉克CT6

    上市日期:1月27日
    预售价:预售区间为50-70万元
    车型特点:凯迪拉克全新旗舰/提供2.0T和3.0T两款发动机

    CT6是凯迪拉克全新的旗舰型轿车,该车在外观方面采用了凯迪拉克最新的设计理念,经典的盾形前进气格栅更大,加上向下延伸的日间行车灯,这开创了凯迪拉克全新的家族特征。国产凯迪拉克CT6长宽高分别为5184/1879/1472mm,轴距为3109mm,据悉,其轴距与海外版车型一致,并未进行加长。

上汽通用凯迪拉克 凯迪拉克CT6 2015款 基本型

上汽通用凯迪拉克 凯迪拉克CT6 2015款 基本型

上汽通用凯迪拉克 凯迪拉克CT6 2015款 基本型

上汽通用凯迪拉克 凯迪拉克CT6 2015款 基本型

    CT6采用全新的Omega后驱平台打造,车身框架的64%都采用铝合金材料,相比纯钢的车身减轻了99公斤的重量。据了解,凯迪拉克在其车底还加入了密闭设计的钢护板,用于提升车辆的静谧性。

上汽通用凯迪拉克 凯迪拉克CT6 2015款 基本型

上汽通用凯迪拉克 凯迪拉克CT6 2015款 基本型

上汽通用凯迪拉克 凯迪拉克CT6 2015款 基本型

    内饰方面,凯迪拉克CT6豪华不失科技感,内部运用了木质材料、高档皮革以及碳纤维饰板。此外,大尺寸液晶屏和别致的挡杆样式很有科技感。配置方面,该车搭载了例如流媒体视频后视镜、10.2英寸大尺寸CUE人机交互屏幕、无线手机充电、具有Wi-Fi热点的安吉星车载4G LTE系统、四区空调、自动驻车功能迎宾照明功能、后备厢盖可感应式开启、360度摄像头、能在夜间识别人和动物的红外夜视系统、行人防碰撞系统等。

上汽通用凯迪拉克 凯迪拉克CT6 2015款 基本型

上汽通用凯迪拉克 凯迪拉克CT6 2015款 基本型

    动力方面,凯迪拉克CT6 28T领先型配备的是一台2.0T涡轮增压发动机,最大功率为275马力,峰值扭矩为399牛·米;而40T三款车型将搭载的是一台3.0T双涡轮增压发动机,其最大输出功率405马力,峰值扭矩543牛·米。传动系统方面,所有车型均匹配8速自动变速箱。据悉,该车还将配备四驱系统、主动后轮转向、电磁感应式悬架等配置。

    编辑点评:凯迪拉克这次可谓诚意十足,毕竟直接将大型车引入国产的,在豪华品牌里目前只有这么一款。尽管定位大型车,可从预售价来看,我们认为CT6未来有可能跨级抢夺宝马5系Li这个级别车型的市场份额。与它们相比,CT6的空间更有优势。另外,即使与7系Li相比,CT6也有足够的底气,毕竟价格要实惠不少。

    在广州车展上,我们对凯迪拉克CT6进行了体验,发现CT6的关注度非常高,看得出不少消费者对这种美式豪华车还是很感兴趣的。假如最终价格合适,相信CT6能对宝马、奔驰、奥迪这三个品牌的车型造成威胁,而对大家而言,CT6的出现让人们拥有一台豪华大型车的梦想也将更进一步。

    更多阅读:

    新旗舰/新起点 体验国产凯迪拉克CT6
    http://m.autohome.com.cn/drive/201511/881950.html


●  新款奥迪A6L

    上市日期:1月下旬
    预售价:待定
    车型特点:灯组样式变化大/推1.8T新车取代2.0T车型 

    尽管奥迪A6L已经将近两年没有大动作了,可凭借多年的口碑积累和深厚的品牌影响力,它的市场热度一点也没有减少,至今仍然在中大型车销量排行榜位列前茅,平均月销量达到1.2万辆。此次新车对外观进行了小改,同时将用1.8T发动机将取代现款的2.0T发动机。

汽车之家

汽车之家

    由于只是中期改款,所以与现款车型相比,新款奥迪A6L的外观、内饰变化并不明显,主要是前大灯、尾灯以及排气管等细节有调整。它的车身尺寸会有变化,长宽高分别为5036×1874×1466(mm),轴距为3012mm。其中车身长度、高度分别增加了21mm、11mm,宽度和轴距则与现款保持一致。

汽车之家

    动力方面,预计新款A6L将搭载三款发动机,其中1.8T发动机取代此前的2.0T发动机,最大输出功率为190马力;2.5L发动机最大输出功率为204马力;3.0T发动机最大功率输出为333马力。

    编辑点评:此次新款A6L最大的亮点莫过于用排量更小的1.8T发动机取代了现款的2.0T发动机,大家不要以为排量小了会影响动力。实际上,从账面数据来看,这款1.8T发动机的输出功率要比2.0T发动机大了10马力。同时,预计它在燃油经济性方面也将有所提升。

    奥迪A6L一直是中大型车里的佼佼者,可从这两年的表现来看,它的优势越来越小。据统计,奥迪A6L前11个月累计销量136255辆,甚至已经被死敌宝马5系Li(137124辆)超过。所以,奥迪A6L希望此次调整能够带来销量的刺激,假如1.8T车型的售价更合理实惠,那还是很有希望打破目前这种缓慢前进的局面,重夺中大型车销量榜首位置。

    更多阅读:

  配LED大灯 奥迪新款A6L将2016年1月上市
  http://m.autohome.com.cn/news/201512/883085.html

上一页
1/4
下一页
打开汽车之家 阅读体验更好
纠错或举报
汽车之家问答 我要提问
查看更多问答
原创精选小视频
相关阅读
加载中...
目录
1 /凯迪拉克CT6/奥迪新款A6L 2 /奥迪新款A1/绅宝X55/新款爱丽舍 3 /新款帕萨特/新款G 500/新款金刚 4 /众泰云100S/大迈X5七座版/陆风X5 Plu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