上海车展重磅换代车盘点

周宇轩 责任编辑
2015-04-27 00:00 / 浏览

    [汽车之家 新闻]  2015上海车展还在如火如荼的进行当中,据我们统计,本届车展共有200余款上市或首发车型,其中在首发车当中还有10余款全新换代产品,它们相比现款车型均有大幅度的升级,使得产品竞争力得到提升。这些新车包括了奥迪新一代Q7、雷克萨斯新一代RX、东风日产新一代楼兰、广汽本田新一代锋范等等。下面我们就通过本篇文章深度了解一下它们的变化:

汽车之家

● 奥迪新一代Q7
新车特点:全新造型设计、基于新平台打造、配置及动力全面升级
上市日期:2015年内

    说起奥迪Q7,相信大家再熟悉不过了,作为目前奥迪品牌的旗舰SUV,在售的这代产品已有十年的生命周期,在此期间也经历多次升级改款,并在豪华SUV领域具有一定市场份额,可谓是家喻户晓。而就在2015年的上海车展上,奥迪带来了Q7的第二代产品,它这次的变化十分彻底,不仅造型设计全面革新,平台、动力等方面也均有升级。

奥迪(进口) 奥迪Q7 2016款 45 TFSI quattro

    奥迪新一代Q7最明显的变化是采用LED矩阵式前大灯(根据不同配置有氙灯、LED和LED矩阵式可选),不得不承认,奥迪这两年在灯组造型上下足了功夫,样式时尚耐看,并且科技感很强,让整个车型设计看上去会精神许多。另外,新一代Q7还配备家族式六边形进气格栅,突出立体感和力量感。总之在我看来,新一代Q7的外形相比老款要漂亮许多。

奥迪(进口) 奥迪Q7 2016款 45 TFSI quattro

    奥迪新一代Q7基于MLB Evo平台打造,其特点在于使用了大量轻量化技术和材料,据官方数据显示,新车的重量相比老款降低了363kg。车身尺寸方面,新车长宽高依次为5050/1970/1740mm,轴距为2990mm。

奥迪(进口) 奥迪Q7 2016款 45 TFSI quattro

    内饰方面,你从新一代Q7中很难找到老款Q7的设计,变化十分彻底,并且车内氛围带有很强的科技感,其中8.3英寸竖屏在德系豪华品牌中普遍使用,整个中控台布局也很有层次感,而12.3英寸的彩色液晶仪表盘(低配采用7英寸)等科技配置很是抢眼。此外,新一代Q7内饰还增添了氛围灯,配置方面具备后排10.1英寸液晶屏、23个扬声器、全景天窗、第三排座椅电动折叠、自适应空气悬架、后轮随动等功能。

奥迪(进口) 奥迪Q7 2016款 45 TFSI quattro

    动力方面,奥迪新一代Q7提供2.0TFSI和3.0TFSI两种动力可选,最大功率分别为252马力和333马力,传动部分匹配8速手自一体变速箱。此外,新车还有插电式混合动力版本(Q7 e-tron)选择,其由一台2.0TFSI汽油发动机和电动机组成,综合最大功率达到367马力,峰值扭矩700N·m。官方称,该车在纯电动模式下续航里程为53公里。

    编辑点评:奥迪新一代Q7的特点十分多,不仅外形和内饰设计变化明显,全新平台的使用也帮助新车成功减重,再加上悬架结构、转向系统、科技配置以及动力系统的多项升级,这些变化让第二代Q7具备了更强的产品竞争力,实力不可小视。

    竞争对手方面,奥迪新一代Q7还将继续面对奔驰GLE(ML改款,使用全新命名)、宝马X5这两位老对手,而Q7的优势在于刚刚换代,在一些科技配置方面稍有领先,只要产品定价合理,售价不要高于现款Q7太多,相信未来会在这块细分市场中取得不错的成绩。期待它的表现。

    更多阅读与详解视频:

    科技豪华两不误 车展体验新一代奥迪Q7
    http://m.autohome.com.cn/drive/201501/859594.html


更多精彩视频,尽在汽车之家视频平台


● 奥迪新一代R8
新车特点:相比老款减重约15%、增加plus版、动力更强劲
上市日期:或2015年内

    奥迪新一代R8最早于2015年3月份举行的日内瓦车展首发,而它也刚刚在上海车展期间完成了亚洲地区的首秀。整体看,虽然奥迪新一代R8的外表变化不大,但是内在却变得更加“强大”。

奥迪(进口) 奥迪R8 2016款 V10 plus

奥迪(进口) 奥迪R8 2016款 V10 plus

『新一代R8 plus版』

    外观方面,新一代R8保留了老款车型的线条设计,只是在一些细节部分进行了改动,例如标配了LED前大灯(可选装激光大灯),同时进气格栅调整为家族式的多边形设计。除此之外,新一代R8 plus版本还会配备固定式碳纤维复合材料的后扰流板。

奥迪(进口) 奥迪R8 2016款 V10 plus

    虽然造型设计方面的变化不是很明显,但新一代R8在性能方面还是有较大提升的,其中动力部分搭载5.2L FSI V10发动机,并提供两种输出功率版本,其中普通版车型使用低功率版本发动机,最大功率为540马力(397kW),峰值扭矩540N·m,相比现款车型提高了15马力和10N·m。

    新增的奥迪新一代R8 plus版本则使用高功率版V10发动机,最大输出功率提升至610马力,峰值扭矩为560N·m,这款车型0-100km/h加速时间仅为3.2秒,极速为330km/h。另外,新车全系标配四驱系统,可实现前后扭矩100%的分配。

奥迪(进口) 奥迪R8 2016款 V10 plus

    奥迪新一代R8不仅发动机更加强劲,还通过使用更多的铝和碳纤维复合材料减轻了车身重量。据悉,相比现款,新车减重约15%,同时铝制车身的抗扭强度则提高了40%。

    编辑点评:奥迪很明智的选择将新一代R8升级的核心放到了车辆性能部分,通过减重和发动机功率的升级来提高车辆加速表现,同时优秀的四驱系统则保证了车辆的操控性,这些内容均是衡量跑车好坏的重要指标。另外,R8 plus版的加入可以满足更多需求的消费者,并且能与保时捷911 Turbo系列车型直接抗衡,值得期待。

    更多阅读与详解视频:

    2015上海车展:奥迪新一代R8正式亮相
    http://m.autohome.com.cn/news/201504/868676.html


更多精彩视频,尽在汽车之家视频平台


● 雷克萨斯新一代RX
新车特点:更为凶狠的家族式前脸设计、丰富的安全配置、增2.0T发动机
上市日期:2015年第四季度

    第一眼看到雷克萨斯新一代RX,我被它全新的外形设计所吸引,相比老款,新一代车型前脸夸张的纺锤形格栅具有很强的视觉冲击力,同时新车前保险杠层次感更强,整车线条设计更加动感,让人印象深刻。

雷克萨斯 雷克萨斯RX 2016款 450h

雷克萨斯 雷克萨斯RX 2016款 450h

    内饰部分,雷克萨斯新一代RX采用了更加年轻化的设计,中控台不仅层次感更强,还新增了12.3英寸的液晶屏,同时新车的方向盘以及挡杆等细节设计均倾向于运动化风格。

雷克萨斯 雷克萨斯RX 2016款 450h

    雷克萨斯新一代RX配备有非常丰富的安全配置,包括动态综合管理系统(VDIM)、车辆稳定性控制系统(VSC)、主动牵引力控制系统(TRC)、自适应式可调悬架系统(AVS)、预碰撞安全系统(PCS)、自适应巡航系统(ACC)、车道偏离警示系统(LDA)、远光灯控制系统(AHB)。此外该车还可选装自适应远光灯控制系统(AHS),360度全景监测监视器(PVM)和并线盲点监测系统(BSM)。

雷克萨斯 雷克萨斯RX 2016款 450h

    动力方面,新一代雷克萨斯RX有RX 200t、RX 350和RX 450h可选,其中RX 200t使用了2.0T涡轮增压发动机,预计最大输出功率和NX 200t所使用的发动机相同,达到238马力;RX 350则搭载3.5L V6发动机,其最大功率300马力;RX 450h搭载由3.5L阿特金森循环发动机和电动机组成的混合动力系统,其总最大功率同样为300马力。

    编辑点评:老款RX给人的感觉总是太过平庸,首先是产品没有突出的亮点,各项表现比较均衡,再者就是价格相比竞争对手奥迪Q5略高,性价比方面不占优势,所以目前老款车型市场表现平平。那么我们来看看新一代RX,它的外形和内饰设计充满了活力,可以吸引更多的年轻消费者关注,同时2.0T发动机的导入不仅保证了动力输出,还更加节油,丰富的安全配置也是消费者近些年来十分关注的特点。所以说,目前来看,雷克萨斯新一代RX还是具有很强竞争力的,对了,它还一个杀手锏,4年十万公里的免费保养政策。

    更多阅读:

    焕然一新 车展体验全新一代雷克萨斯RX
    http://m.autohome.com.cn/drive/201504/866851.html

上一页
1/4
下一页
打开汽车之家 阅读体验更好
纠错或举报 向本文作者周宇轩提问
汽车之家问答 我要提问
查看更多问答
原创精选小视频
相关阅读
加载中...
目录
1 /奥迪新Q7/新R8/雷克萨斯新RX 2 /捷豹新XF/新smart/雪铁龙新C4毕加索 3 /斯柯达新速派/日产新楼兰/起亚新K5 4 /全新途胜/新锋范/新埃尔法/新帝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