宝马530Le售69.86万元起

兴珉
2015-01-15 20:04 /浏览

    [汽车之家 新车上市]  2015年1月15日,华晨宝马宣布,国产530Le插电式混合动力车型上市销售,售价为69.86万元。据悉,新车上市后可以享受免购置税优惠政策,同时在上海地区还享受免费上牌的政策。

    另外据厂商在上市发布会中介绍,华晨宝马530Le上市后可以享受国家和地方对新能源车型的补贴,但是按照规定,如果享受补贴,产品必须进入《节能与新能源汽车示范推广应用工程推荐车型目录》,但截止2014年底工信部所发布的1-64批目录当中,并没有530Le的身影。关于此事,我们联系华晨宝马相关负责人,对方表示530Le会在下一期目录中出现。

    如果按照厂家负责人所述,在2015年购买530Le还可享受国家给予的3.15万元新能源车补贴,而地方补贴则根据地区相关政策的不同会有差异。

530Le 指导售价
车型售价(万元)
530Le69.86

华晨宝马 宝马5系 2015款 530Le


     如果您对530Le感兴趣并有订车意向,请点击这里,填写您的详细信息,届时会有专人与您联系。如果想知道您的所在地哪家经销商有更多车源信息,请点击这里,联系当地经销商实际到店进行体验试驾或洽谈选购事宜。


● 新车特点:

华晨宝马 宝马5系 2015款 530Le

华晨宝马 宝马5系 2015款 530Le

华晨宝马 宝马5系 2015款 530Le

    造型设计与汽油版车型无明显区别:华晨宝马530Le是基于5系长轴距版车型打造而来,而它在外形设计方面没有变化,只能依靠车身C柱附近的eDrive铭牌和尾部530Le的镀铬标识来识别它的身份。

华晨宝马 宝马5系 2015款 530Le

    同样,530Le的内饰也很难找到与传统汽油版车型的不同点,依然是传统的BMW风格设计,简约,并且具有一定层次感,像仪表盘和中控台等细节设计均和汽油版设计一致。

华晨宝马 宝马5系 2015款 530Le

    虽然造型设计方面与汽油版完全相同,但因为530Le加装了电池组,所以影响到后行李厢的储物空间,从图片来看,行李厢内剩余的储物空间并不多,这对于使用日常使用便捷性方面有较大的损失。

    配置丰富,选装内容多:华晨宝马530Le配备有互联驾驶系统、Harman/kardon音响系统、低滚阻轮胎、智能降阻进气格栅、四区自动空调、前后排座椅加热、Nappa材质座椅等。

530Le选装配置价格表
车门自动吸合功能5700元
随动控制自适应LED大灯17800元
增强型驾驶辅助系统17700元
全景摄像机6600元
前排舒适座椅10400元
自适应随动控制大灯4000元
远光辅助功能1300元

    选装配置方面,华晨宝马530Le还为客户提供车门自动吸合、自适应LED前大灯(带随动转向和远近光自动控制功能)、全景摄像机等配置,详细请见上表。

    华晨宝马首款国产插电式混合动力车型,纯电续航长,节油:华晨宝马530Le最大的特点在于动力系统,由2.0T发动机、容量为40安时的锂离子电池组和电动机组成,传动部分匹配8速自动变速箱。

华晨宝马530Le发动机和电动机参数信息表
2.0T发动机最大功率218马力(160kW)/5000-6000rpm
2.0T发动机峰值扭矩310N·m/1350-4800rpm
电动机最大功率95马力(70kW)
电动机峰值扭矩250N·m
锂离子电池容量40安时
油箱容积38升

华晨宝马 宝马5系 2015款 530Le

    据悉,华晨宝马530Le拥有三种动力模式,包括AUTO eDrive、MAX eDrive和SAVE Battery。其中MAX eDrive模式会以纯电驱动为主,最高时速限制在120km/h,当油门开度较大、电池电量低于5%或者开启运动驾驶模式时,530Le的发动机会启动来负责驱动车辆。据悉,530Le纯电行驶的续航里程可以达到58公里,基本可以满足日常上下班需要。

    SAVE Battery模式是以发动机驱动为主,这时会通过制动能量回收系统来为电池充电,以尽量保持电池的容量。AUTO eDrive则是当时速低于80km/h,且油门开度不大时以纯电来驱动车辆。当车速高于80km/h或油门开度较大时,发动机便会启动来负责驱动。

    性能和油耗方面,华晨宝马530Le从静止加速至100km/h需要7.1秒,最高时速可以达到233km/h(纯电模式最高时速为120km/h),综合百公里油耗2.0L,二氧化碳排放量达到40克/公里。

● 购买530Le如何充电?

华晨宝马 宝马5系 2015款 530Le

『配图为家用充电墙盒』

    华晨宝马为530Le提供三种充电方式的解决方案,第一是免费为客户安装家用充电墙盒,覆盖城市包括上海、北京、广州、成都、杭州、深圳和沈阳。按照16安的电源计算,530Le需要3个小时多一些便可完成充电。

华晨宝马 宝马5系 2015款 530Le

『充电插口』

    第二种是经销商充电方案,目前华晨宝马已经在北京、广州、上海、深圳、成都、杭州和沈阳7个城市的11家5S经销商安装了充电设备,并为车主提供充电服务。第三是公共充电站方案,按照官方的消息,目前北京望京SOHO、三里屯;上海世博园、半岛酒店等地点已经安装了超过30个充电设备,而且530Le的充电口符合国家充电标准,也就是说,该车还可以在国家电网建设的充电桩进行充电。

● 产品背景:

华晨宝马 宝马5系 2011款 混合动力版

『2011年4月,华晨宝马发布了基于5系长轴距版开发的新能源车』

    2011年4月,华晨宝马新能源车首次亮相,作为530Le的原型车,其同样是基于5系长轴距版打造,按照官方信息称,这款车型专为中国市场设计,是宝马“中国源,为中国”新能源战略的重要一步。但是,因为该车在2011年4月亮相时还不具备量产水平,所以一直未推向市场。

华晨宝马 宝马5系 2015款 530Le

『2014年11月广州车展亮相的530Le』

    时隔三年后,在2014年11月的广州车展上,华晨宝马正式发布了具备量产水平的530Le插电式混合动力车型,相比于在售的ActiveHybrid 5混合动力版(售87.9万),530Le拥有更长的纯电模式续航里程,油耗也降低至2L/100km,并且支持充电,最重要的是,530Le是一款国产版本车型,大大降低了成本,从而可以更好的控制产品定价。

● 竞争对手:

    在目前豪华品牌中大型车市场当中,只有530Le使用的是插电式混合动力系统,所以按照产品定位等指标,530Le暂时没有直接的竞争对手,而像同级别的雷克萨斯ES 300h、进口奥迪A6 hybrid都是常规的混合动力车型,产品特点和市场定位截然不同,所以日后也不会对530Le造成太大威胁。

● 全文总结:

    华晨宝马530Le开创了中大型车插电式混合动力产品的先河,也是第一位尝鲜的“顾客”,但纵观这块细分市场,会有多少消费者会考虑购买这样一款新能源产品呢?华晨宝马530Le的售价对于汽油车型相对较高,实用性方面相比汽油车则有一定损失(行李厢容积缩小)。在我看来,选择530Le的消费者要一定要有很强的节能环保意识,而且喜欢接触新鲜事物,同时还要有一定经济实力,这样来看,消费人群就少之又少了。那么530Le未来会有怎样的表现呢?拭目以待吧。(文/汽车之家 兴珉)

    更多阅读:

    或2016年7月上市 宝马全新5系谍照曝光
    http://m.autohome.com.cn/news/201412/855592.html

上一页
1/2
下一页
打开汽车之家 阅读体验更好
纠错或举报
汽车之家问答 我要提问
查看更多问答
原创精选小视频
相关阅读
加载中...
目录
1 /华晨宝马530Le产品介绍 2 /参数配置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