现代售后技能锦标赛决赛

田阳
2012-08-29 23:10 /浏览

    [汽车之家 行业动态]  2012年8月29日,北京现代售后接待技能锦标赛全国总决赛,于广东东莞北京现代华南培训中心举办。参加本次总决赛的选手一共9名,他们是从全国456名选手中通过层层选拔,一路过关斩将最终挑选出来的行业精英。

    北京现代汽车在华销售已有10年,在这10年里发展可谓相当迅速,从紧凑型家轿伊兰特(参数|询价)和中型轿车8代索纳塔的持续热销可以看出,北京现代在产品上已经逐渐获得了消费者的认可,品牌认知度上也较前些年有了很大提升。

    本次比赛主要分3个部分,1:必答题,主要考评各服务顾问对于汽车的专业知识,以及服务礼仪知识等;2:抢答纠错题,通过一段视频找出其中不正确的行为,然后进行抢答;3:用户体验,通过模拟日常服务中各种常见的客户服务问题进行现场解答。通过这3轮角逐,最后分出冠亚季军以及最佳新人,最具亲和力和最具人气奖。

    比赛的内容主要还是以如何最大程度的使客户满意为主。确实,服务顾问作为一个长期直接与客户接触沟通的工种,对4S店起着至关重要的作用,购车之后是否可以得到长期的优质服务,服务顾问自身的业务素质是极为重要的一个因素。

    北京现代为客户提供的售后服务政策还是比较有吸引力的,第8代索纳塔5年10万公里的整车保修,以及全系车型5年10万公里的动力总成质保。这些是多数合资品牌所不提供服务。

    通过三轮激烈的争夺,最终来自天津塘沽瑞芝店,年仅21岁的90后小姑娘袁启明获得了本年度北京现代售后接待技能锦标赛的冠军,而获得亚军以及季军的选手分别是来自河北盛文的王谦和来自江苏万帮的王洁。获奖得主可以得到厂家颁发的金额不等的奖金,以示鼓励。

总结:

    今年是北京现代进入中国的第10个年头,而北京现代的这个售后技能锦标赛已经举办了6届,这也从另一个方面说明北京现代队售后服务的重视。作为北京现代的用户,我从自己家里使用了近6年的一台北京现代索纳塔的用户体验来说,北京现代的汽车的售后保养在合资品牌力绝对属于低廉,并且售后服务方面这么多年来也一直有着持续的提高。但较一些以服务取胜的品牌,北京现代在这些方面还有差距。

    路漫漫其修远兮,北京现代这些年有过一败涂地的车型,也做出过令对手刮目相看的神车。但任何一个厂商都知道,随着市场的不断成熟,一个品牌要想做得强大,光靠产品本身是远远不够的,售后服务能否做到贴心完善,也将是非常重要的一环。希望未来各品牌都能在售后服务上多下工夫,为消费者创造更多的福利。(图/文 汽车之家 田阳)

相关链接:

2011款索纳塔八保养解析 小保养322元
http://m.autohome.com.cn/use/201111/265040.html

同核心车型保养PK(八) 新胜达对比ix35
http://m.autohome.com.cn/use/201201/283790.html

”成都车展”

点击进入成都车展>>

打开汽车之家 阅读体验更好
纠错或举报
汽车之家问答 我要提问
查看更多问答
原创精选小视频
相关阅读
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