旗云品牌新产品规划曝光

张钧励
2011-10-13 03:00 /浏览

    [汽车之家 资讯]  近日,汽车之家编辑对旗云汽车事业部总经理陆建辉进行了对话。在对话过程中,陆总介绍了旗云品牌未来的产品规划,同时还透露出旗云品牌还将在今年底陆续投放旗云5、改款QQ及全新东方之子等产品。

●  年内将上市新车

◆  改款旗云1

上市日期:预计今年底

家族式前脸 改款旗云1轻度伪装谍照曝光 汽车之家

    此前,网上已经曝光了改款旗云1的谍照。关于该车,陆建辉表示,其将命名为2012款旗云1,上市日期预计在今年底。在变化方面,2012款旗云1将继续采用旗云品牌的家族前脸设计,其前格栅也被改为类似“盾形”的设计,另外,新车还会在内饰方面进行小幅调整,而由于是小改款产品,所以2012款旗云1在动力方面不会有所改变。

◆  旗云5

上市日期:或在广州车展上市

奇瑞 奇瑞汽车 旗云5 2011款 基本型

    旗云5是旗云品牌的又一款新产品,该车已在今年的上海车展上正式发布。据官方称,新车的测试工作已进行完毕,预计在广州车展上正式上市。

    旗云5是基于奇瑞东方之子的平台打造的,相较东方之子而言,新车的前脸和尾部都经过了重新设计,但整体的车身结构并没有改变,车身尺寸属于中型车级别。在动力部分,旗云5将匹配1.8L引擎,传动方面匹配的是5速手动变速箱和CVT自动变速箱。

汽车之家

◆  全新东方之子

上市日期:今年底或明年初

奇瑞 奇瑞汽车 东方之子 2011款 基本型

    新东方之子是奇瑞打造的新一代的中级车,主攻中国公商务客户群,相比于现款的奇瑞东方之子,这款全新的产品经过多处改进之后,显得非常沉稳、大气。在动力方面,新东方之子将搭载1.8L和2.0L排量引擎,传动方面将匹配5速手动变速箱及奇瑞自主研发的CVT变速箱。

汽车之家

◆  改款QQ3 运动版

上市日期:预计在今年底或明年初

定名QQ3 SPORTS 全新QQ3小改款上市在即 汽车之家

    从之前曝光的谍照来看,即将推出的QQ3运动版仅是将外观进行了改良,增加了一些动感的细节设计,当然,其内饰部分也采用了黑色的配色风格。除此之外,在底盘结构及动力方面,QQ3运动版并没有太多变化。

◆  奇瑞E5 CVT版

上市日期:10月份

奇瑞 奇瑞汽车 奇瑞E5 2011款 1.5MT 优悦型

『奇瑞E5 手动挡车型』

    在今年7月份,奇瑞E5已正式上市,虽然在现场公布了搭载CVT变速箱的1.8L E5的售价,分别是7.58和8.18万元。但因为种种原因,该车并未正式到店销售。据官方讲,搭载CVT变速箱的奇瑞E5 1.8L车型将在10月份正式上市。

●  旗云品牌未来产品规划

◆  E系列产品为主推

    在未来,旗云品牌主推的产品为奇瑞E系列。目前已经规划的有奇瑞E2、奇瑞E3和奇瑞E6。而对于奇瑞E4,陆总表示:由于中国消费者的心理思想所致,奇瑞E4和旗云4一样,带“4”的产品不会推出。

    预计在2013年,旗云品牌将推出奇瑞E3,该车在尺寸上与旗云2相仿,而未来所规划的奇瑞E2则与旗云1的尺寸相仿。

    在产品线方面,未来旗云品牌将有较大的覆盖面,旗下的产品包括小型车、紧凑型车、中型车、MPV及SUV产品。而就中型车而言,旗云不会推出尺寸很大的车型,像全新东方之子就已经是旗云品牌中定位最高的产品了。

◆  QQ将在明年迎来换代

依旧可爱路线 全新一代QQ3重度伪装照 汽车之家

    奇瑞QQ可以说是奇瑞的当家车型,目前该车也已划归旗云事业部门下。关于QQ未来的发展,陆总给出的结论是,未来将把QQ打造成一款精品车型,其定名方式不再采用QQ+数字来表示,而是直接叫“第N代QQ”。在明年底或后年初,新一代QQ将会正式登陆市场,新一代车型虽然尺寸方面的变化不大,不过其将拥有全新的造型,同时在配置方面也会有所提升。当然,近期亮相的谍照似乎也印证了这一点。

●  其他相关消息

◆  旗云品牌可能会换标

奇瑞 奇瑞汽车 奇瑞E5 2011款 1.5MT 智悦型

    之前网上传出消息,未来旗云品牌将会采用全新的品牌Logo。对此,我们也询问了陆总。陆总给出的解释是,更换品牌Logo这件事,目前正在进行商讨和论证阶段,毕竟对于产品来说,如果更换了Logo的话,可能会降低产品在市场上的熟悉度,所以对于此事要很慎重的考虑。而在目前,旗云品牌尚没有更换品牌Logo的计划。

◆  考虑为旗云2装配4AT变速箱

    在2012款旗云2上市之后,新车依然匹配5速手动变速箱,而自动挡车型的缺失可能会让一些消费者感到不便。至于旗云2是否会在未来匹配自动变速箱,陆总给出的解释是:旗云2是一款经济、实惠的产品,若推出自动挡车型之后,其身价至少会上升1万元,在性价比方面的表现可能不会很好。不过,针对此事,目前官方正在对此进行调研,并不排除未来会推出搭载4速自动变速箱的旗云2,但前提是该车得获得市场的接受。

汽车之家

    编者语:从上述规划可以看出,旗云品牌的产品线日渐丰富,同时其品牌自身也日渐壮大。不过,全新车型将有何特点,这还得等待官方正式发布其信息。(文/汽车之家 张钧励)

●  更多相关阅读

    依旧可爱路线 全新一代QQ3重度伪装照
    http://m.autohome.com.cn/news/201110/250471.html

    定名QQ3 SPORTS 全新QQ3小改款上市在即
    http://m.autohome.com.cn/news/201107/217393.html

    搭1.6DVVT+CVT 新款奇瑞E5明年年初上市
    http://m.autohome.com.cn/news/201107/224215.html

打开汽车之家 阅读体验更好
纠错或举报
汽车之家问答 我要提问
查看更多问答
原创精选小视频
相关阅读
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