看得见的野心 抢先测试上汽荣威i6 20T

荣威i6
配置 图片 经销商 分期 新车特卖 二手车
周翱 编辑
2017-02-14 20:00 / 浏览

    [汽车之家 专业评测]  对于上汽乘用车来说,2016年凭借RX5月销量轻松破2万台的成绩,着实扬眉吐气了一把。而到了2017年,随着全新轿车和SUV产品陆续的上市,上汽荣威品牌似乎又将迎来一波新高潮。这不,开门第一款全新车型——荣威i6就来了。

汽车之家汽车之家

    近两年的中国品牌车型,在外观和内饰造型设计、以及动力系统和配置方面都有快速的成长。我们不仅不能用4-5年前老眼光去看待,如今它们也有实力,让大家用衡量合资车型的标准去评判,RX5就是这么一款车型。而今天,我们在面对i6的时候,似乎应该用再高一些的心里预期去评测。在10-15万元紧凑型轿车市场中,中国品牌的产品口碑也有了接近合资品牌车型的实力。在同级市场销量前5名常年被朗逸、英朗、轩逸等合资车型霸占的成熟市场,拥有0.25风阻系数的荣威i6自身有什么实力去和前辈们PK,请往下看我们的抢先测试报道。

■ 动力系统:1.5T+7速双离合

  此次测试的荣威i6所使用的动力系统依然是那台代号为15E4E的1.5T发动机,最大功率和峰值扭矩分别为169马力(124千瓦)以及250牛·米,参数基本与RX5上的那台一样,而未来还会推出一款搭载三缸1.0T发动机的车型,传动匹配上,1.5T发动机将匹配7速干式双离合变速箱,而1.0T发动机预计匹配手动变速箱,悬架方面,车辆采用了前麦弗逊独立悬架,后多连杆独立悬挂的组合,在如今越来越多紧凑型车采用成本更低的扭力梁式非独立悬架的今天,i6 20T车型采用这样的硬件搭配还是值得肯定的。

上汽集团 荣威i6 2017款 基本型

上汽集团 荣威i6 2017款 基本型

上汽集团 荣威i6 2017款 基本型

■ 加速测试:0-100km/h加速成绩为7.99秒

    本着结论先行的原则,我们一拿到车辆就进行了加速性能测试,荣威i6的动力参数与RX5一致,但同样的动力系统从SUV换到了尺寸更小的轿车上,我们也很好奇这台测试车会有怎样的加速成绩表现。测试方法其实很简单,关闭车身稳定系统后,只需同时踩住油门刹车,然后松开刹车即可,由于双离合变速箱的保护,车辆的起步转速最高只能达到2000rpm,松开刹车后,前轮会产生轻微的挠胎,经过几组测试,最好的成绩为7.99秒,表现着实超出了我们的预期。

汽车之家汽车之家汽车之家汽车之家

   最终,荣威i6 20T车型实测7.99秒的成绩,不但是我们实测过的最快的中国品牌紧凑型车(不含新能源),而且与主流合资竞品比依旧有优势。

■ 刹车测试:100-0km/h刹车成绩为39.64米

  在接下来的制动测试中,i6同样有着十分稳定的表现,连续多次刹车距离基本都在40米左右的水平,并且在经过连续10多组的制动后,刹车力量也没有发生明显的衰减,最终测得的刹车距离为39.64米,在同级别车型中算是比较优秀的成绩了,全力制动时,前减振器的压缩量很小,车身姿态保持的很不赖。

汽车之家汽车之家汽车之家汽车之家

■ 油耗测试:

汽车之家

汽车之家

汽车之家

   在油耗测试环节上,我们驾驶着这台1.5T车型在上海行驶了143.4公里,路况包括上下班拥堵路段,环路及高速路,最终荣威i6实测的燃油消耗量为10.08升,折合百公里油耗为7升,其表现也低于我们的推荐值,同时也使得我们对1.0T车型及混动车型的油耗更多了一份期待。

上一页
1/3
下一页
打开汽车之家 阅读体验更好
纠错或举报 向本文作者周翱提问
汽车之家问答 我要提问
查看更多问答
原创精选小视频
相关阅读
加载中...
目录
1 /荣威i6性能测试 2 /日常驾驶体验 3 /外观内饰回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