编辑聊宝马新X5 M/X6 M

张郁达 责任编辑
2015-04-16 05:14 / 浏览

    [汽车之家 原创试驾]  宝马全新X5 M与X6 M将于4月20日开幕的上海车展上市,这个消息对于那些高性能SUV的粉丝来讲绝对振奋人心,我和我的同事张子仪比其他人都要幸运,能提前在北京的锐思赛道中提前感受一下这两台性能猛兽,虽然时间短暂,但还是给我们留下了深刻的印象。

汽车之家

    今天这篇试驾文章有些特别,不会像以往的文章那么一板一眼,写得比较随性,由我和我的同事张子仪共同完成,我们会分别对这两款车简单发表一下自己的看法,如果大家有什么想法或者不同意见可以给我们编辑博客(张郁达 张子仪)留言,欢迎一起聊车,下面先由张郁达来执笔。


    我曾经一度觉得像这种超高性能SUV真的没有必要,纯属于动力过剩,但我得知全新一代宝马X6 M在德国纽博格林北环赛道上跑出了8分05秒(与上一代M3持平)的成绩后就觉得今天要面对的这两台大家伙并不是想象中那么简单。

宝马M 宝马X5 M 2016款 X5 M

    全新的X5 M与X6 M除了A柱倾斜角度略有区别之外,正面看过去没有任何区别,夸张的M专属运动套件配合全LED大灯,极富视觉冲击力,让人觉得它们绝对不是普通的X5/X6。

宝马M 宝马X5 M 2016款 X5 M

宝马M 宝马X5 M 2016款 X5 M

宝马M 宝马X6 M 2016款 X6 M

    从外观上来讲,我更喜欢X5 M的样子,给人的感觉更健壮,说通俗一点就是很“man”,X6 M的前脸一样很战斗,面带凶光,不过由于车顶流线的造型,我总觉得有些奇怪,或许把它认为是一台加高过的超级跑车可能更好理解。

宝马M 宝马X5 M 2016款 X5 M

    轮圈的尺寸与轮胎的尺寸都不是市面上常见的型号,前轮285/35 ZR21,后轮更是达到了夸张的325/30 ZR21,从后面看去真是宽得吓人。蓝色的6活塞刹车卡钳非常漂亮,与其搭配的是直径为395mm的打孔通风刹车盘。

宝马M 宝马X5 M 2016款 X5 M

宝马M 宝马X5 M 2016款 X5 M

    双边共四出排气是宝马M系列专属标志,不仅仅看上去威慑力十足,在内侧排气上还带有电子排气阀门,平时以舒适模式驾驶,内侧排气阀门关闭,只通过外侧两根带有消音包的排气管,以保证舒适与静音性;深踩油门或者选择运动模式后,内侧排气阀门打开,四出排气管共同工作,保证排气效率以及提高排气声浪。

汽车之家

    接下来,我们将X5 M/X6 M开到北京锐思赛道上去感受下它们动态方面的表现,锐思赛道是一条卡丁车赛道,长度仅有1.3公里,而且弯道较多。在这里,动力性不是全部,重点考察车辆的操控性能。

    开着一台SUV跑赛道,想想就是一件疯狂的事情,较高重心的坐姿是我没有安全感最主要的因素,随之担心的还有悬架的支撑效果与方向盘的指向性,我可不想在弯中手忙脚乱修正方向,没办法,既然来了硬着头皮上吧。

宝马M 宝马X5 M 2016款 X5 M

    X5 M首先发车,第一圈不用太快,熟悉弯心,寻找每个弯道的刹车点,好在后面的几圈中充分体会车辆的性能。热身圈完毕,我关掉了车身稳定系统,想让四驱系统自己掌握575马力、750牛·米的动力,另外包括油门响应、减振软硬、转向助力以及变速箱换挡逻辑当然都调至SPORT PLUS。

宝马M 宝马X5 M 2016款 X5 M

    一脚油门下去,能感觉到有一种强烈的喷涌感,像一只无形的手压迫着你前进,直线上它似乎就是一位日耳曼机动化部队的战士,行事急迫,毫不拖泥带水。发动机在2200-5000rpm可以持续供给750牛·米峰值扭矩,推背感似乎永远一样强,随时保持巅峰状态,令人心生敬畏。一起跑的还有全新一代的宝马M3,虽然M3在弯中更加灵活,但出弯后X5 M巨大的身躯会立刻迫近并填满M3整个后视镜,只留下那一道锐利的天使眼,我想这就是大马力的魅力。

宝马M 宝马X5 M 2016款 X5 M

    进入弯道这辆X5 M会给人一种轮下架了轨道的错觉,车头指向精准,前275后325毫米宽的轮胎抓地力超高,有如胶水一样把车“黏”在路面上,此时此刻你只需要打方向然后给油就是了,俗话说就是“硬拐”。

宝马M 宝马X5 M 2016款 X5 M

宝马M 宝马X5 M 2016款 X5 M

    同样,我又仔细体会了一下X6 M,两车开起来几乎差不多,而不同之处在于X6 M在弯中车尾比X5 M更加活跃一些,在关闭ESC后,只要油门给到位,X6 M甚至可以做出短暂的四轮漂移的动作,而四驱系统也会在第一时间将你拽回到正确的行车轨道上。

    都说对待温柔的车要疯狂,对待疯狂的车要温柔,就今天的经验来看,这句话也不完全对,比如X5 M/X6 M这种疯狂的车,你疯狂得对待它们,它们会陪你更加疯狂。它们相比其他M车型少了过弯的乐趣,但开起来更加容易上手,纽北最快的SUV确实名不虚传。

    聊点今天的遗憾,主要是尝鲜活动体验时间太短,也就3个小时左右,能感受到的尽量都和大家分享了,没有条件进行全面测试,等今后试驾车来到公司后再给各位奉上更加详细的评测文章。下面由张子仪来分享今天的体会,看看有什么和我不同的感受。

上一页
1/2
下一页
打开汽车之家 阅读体验更好
纠错或举报 向本文作者张郁达提问
汽车之家问答 我要提问
查看更多问答
原创精选小视频
相关阅读
加载中...
目录
1 /张郁达谈X5 M/X6 M 2 /张子仪谈X5 M/X6 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