测试凯迪拉克ATS-L 28T

凯迪拉克ATS-L
配置 图片 经销商 分期 新车特卖 二手车
梁巍
2014-09-23 04:53 /浏览

    [汽车之家 专业评测]  前些天苹果发布了最新的iPhone 6,大家除了对产品本身的关注之外,更是被那句广告语所吸引——bigger than bigger。其实这算不上苹果的创新概念,仔细想想在我们生活中那些代表着人类生产力最高水平的工业产品全都遵循着这个规律,手机、飞机、轮船,当然也包括汽车。在我们国内的汽车市场,特别是中型车市场,众多一线品牌都把自己的主力产品名称后面加上了一个“L”,在奥迪、宝马、沃尔沃、奔驰这些品牌都已经成功进化之后,凯迪拉克也把自己主打运动的ATS加长了,ATS-L也由此诞生。

汽车之家汽车之家

    其实早在两个月之前我们就已经在北美体验过了ATS-L,之后在国内也进行过详细的试驾体验,轴距增加了85mm,并且全部应用到了B柱与C柱之间,目的很明确,就是为了改善之前大家对ATS一直不太满意的后排空间,效果很明显,后排舒适度有了明显改善。

汽车之家

    另外包括车内设计、面板布局、系统操作等等都和标准轴距版ATS没什么太大区别,所以今天就不再重复那些内容了,有想了解的朋友可以通过上面的链接查看之前文章,我们今天的内容就是来看看ATS-L在性能、油耗、噪音、操控等方面的表现,看看它和标准轴距版之间有多大差距。这次我们测试的是ATS-L 28T 领先型,算是次顶配车型,官方指导价44.88万元。

动力总成:2.0T高功率发动机+6AT变速箱

通用凯迪拉克 凯迪拉克ATS-L 2014款 28T 领先型

通用凯迪拉克 凯迪拉克ATS-L 2014款 28T 领先型

    测试开始之前先来了解一下ATS-L的动力总成,轴距加长、车身重量增加,为了保持良好的性能,ATS-L 28T车型所搭载的2.0T高功率发动机参数上又有小幅度的提升,最大功率达到279马力,最大扭矩达到400牛·米,而与发动机搭配的还是那款6AT手自一体变速箱,以现如今中型车的整体水平来看,这台变速箱技术已经不算先进了。

加速性能测试

    第一项我们进行加速性能测试,6AT变速箱没有什么保护限制,因此我们可以使用弹射起步方式,同时踩下刹车和油门踏板,发动机转速可以攀升到3500rpm左右,但如果以这样的方式起步,400牛·米扭矩全部释放会让后轮瞬间失去抓地力,毕竟轮胎宽度只有255mm。

通用凯迪拉克 凯迪拉克ATS-L 2014款 28T 领先型

汽车之家

汽车之家

汽车之家

    为了保证能以最快的方式起步,我们把转速保持在2500rpm左右,此时松开刹车踏板,驱动轮极为短暂的空转之后踩下全油门,车辆顺利冲出起跑线,车尾没出现有多余的晃动。当然整个加速过程没有想象中那么惊心动魄,没有太强烈的感官刺激,最终加速成绩为6.53秒,没惊喜,算是发挥了正常水平。

刹车性能测试:

通用凯迪拉克 凯迪拉克ATS-L 2014款 28T 领先型汽车之家汽车之家汽车之家汽车之家

    刹车的表现在我们的意料之中,最终成绩为38米,在同级车中属于优秀水平,从曲线图当中能看到刹车系统整体的稳定性很好,没有什么大幅度波动,整个测试过程10次测试成绩之间相差也都在0.5米之内。从实际驾驶感受来看刹车系统反应也很灵敏,轻踩踏板就能感觉到制动力。

油耗测试

通用凯迪拉克 凯迪拉克ATS-L 2014款 28T 领先型

汽车之家

汽车之家

    我们也对ATS-L 28T的油耗进行了详细测试,整个测试过程大约40%为畅通环路路况,30%为普通道路,30%为拥堵路况,最终电脑显示平均时速为29km/h,最终平均油耗为12.5升/百公里。如果按照我们的油耗标准来看这并不算是个合格的成绩,但是作为一款搭载高功率2.0T发动机,并且主打性能的中型车来说,这样的成绩也还可以接受。

上一页
1/2
下一页
打开汽车之家 阅读体验更好
纠错或举报
汽车之家问答 我要提问
查看更多问答
原创精选小视频
相关阅读
加载中...
目录
1 /ATS-L 28T各项测试成绩 2 /日常驾驶感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