现在的很多买菜车以前也都是后驱的,厉害吧...

王勐 责任编辑
2017-05-25 20:10 / 浏览
读图模式

    [汽车之家 车坛勐料]  为显示自己懂(yǒu)车(qián),我的几个小伙伴最近都换了后驱车,还说后驱代表运动和豪华,前驱就等于买菜车。其实他们不知道,如今很多前驱车在多年前也都是后驱的……

汽车之家

汽车之家

    阳光(参数|询价)是东风日产旗下的一款家用紧凑级轿车,定位在轩逸之下,圆滚滚的外形让它看上去一副人畜无害的样子,但是在几十年前,它可是一台不折不扣的后驱小车。

汽车之家

汽车之家

    阳光诞生于1966年,作为一款轻便的家用小车,它那前置后驱的布局并非为了运动性能,只不过是当时家用车的主流配置而已。

汽车之家

    1981年推出的第五代阳光变得更现代更舒适了,正是从这时开始它采用了更经济的前置前驱布局。改变是成功的,阳光在1983年成为了“世界生产最多车型”。

汽车之家

    卡罗拉无疑是丰田成功之路上最大的功臣,而用脚指头想也能知道,这款创造了销售奇迹的车型绝对不是一个偏激的角色,实际上它的成功之道就是中庸、经济。

汽车之家

汽车之家

    就是这样一款中庸的家用车,它的前四代车型全都采用了前置后驱布局。直到1983年,代号E70的第五代车型才开始采用当时更加先进的前驱布局。

汽车之家

    值得一提的是,第五代卡罗拉还有个衍生的跑车版本,它依旧采用着前置后驱布局,而其代号是AE86,没错,就是那个在秋名山上秒天秒地的AE86。

汽车之家

    索纳塔是现代汽车发展史上最重要的车型,没有之一。当初它凭借着“日本车经济,我比日本车更经济”的死磕精神,生生开创出了一片属于自己的天地。

汽车之家

    将时间退回到1985年,作为一个汽车工业的后来者,现代当时还在采用合作的方式获取技术,而这时诞生的索纳塔就是和一款三菱合作研发的后驱车型。

汽车之家

汽车之家

    1988年问世的第二代索纳塔和三菱戈蓝同平台,从这时开始它和自己的日本伙伴一起改用前驱布局。

汽车之家

    508是标致旗下一款家用轿车,它在目前国内中型车江湖中的地位……稍微有点惨,不过它还有位后轮驱动的“前辈”在中国汽车工业的发展过程中留下过浓墨重彩的一笔。

汽车之家

汽车之家

    1986年国产的广州标致505是我国最早的合资车之一,其定位是前置后驱中大型车。不过随着505的退场,其继任者们就全是前驱车了,无论是更小的405还是更大的605。

汽车之家

汽车之家

    全新别克君威即将于近期在国内上市,对此不少消费者充满了期待。实际上,它的上代和上上代车型都曾在国内取得过不小的成功,不过它们无一例外是前置前驱车型。

汽车之家

    最近两代别克君威都是欧洲设计的“世界车”,不过在1973年这个车系诞生之时却并非如此,那时的君威是不折不扣的美式大船,其长度超过5.4m,驱动形式自然也是前置后驱的。

汽车之家

    1973年除了君威诞生之外还发生了一件大事:石油危机。随着油价上涨。君威的尺寸一路缩水,到了第三代车型它终于放弃后驱,采用了更加经济的前驱布局。

汽车之家

    2016年,沉睡了13年的林肯大陆强势回归,车迷们为之兴奋的同时,也有点小失望——因为这台林肯的旗舰、美系豪华车的代表,竟然又是台前驱车。

汽车之家

汽车之家

汽车之家

    1939年,定位于私人豪华座驾的初代大陆是后驱车型,1961年,肯尼迪的总统座驾同样是后驱车型……然而到了1988年,林肯大陆的定位早已大幅降低,驱动形式也变成了前驱。

汽车之家

汽车之家

    雪佛兰迈锐宝是通用旗下的一款家用中型车,尽管迈锐宝XL的造型动感,尽管上一代迈锐宝还有那么点儿肌肉感,但它们全都是不折不扣的前驱车型。

汽车之家

    然而在Malibu诞生之初的那段时间里画风并非如此,那时的它与庞蒂亚克GTO共享平台,采用非承载车身和V8发动机,车长超过5m,驱动形式自然也是前置后驱。

汽车之家

    随着石油危机的到来,Malibu的身材变得日渐“消瘦”,到了1997年,新上市的第五代Malibu也不得不低头,采用了前置前驱的通用汽车N平台。

汽车之家

汽车之家

    无论是《速度与激情》里多米尼克的霸气座驾,还是如今肌肉感十足的四门轿车,道奇Charger给人的印象是一台比“套马的汉子”还威武雄壮的后驱车。

汽车之家

    不过您可能有所不知,它在1983-1987年这段时间是一台前驱小车,这时的Charger采用克莱斯勒L平台,其车身长度只有4440mm。

汽车之家

    前驱Charger停产后,这个车系沉睡了近20年,直到2006年再度重生时,它才变成了那款我们熟悉的四门后驱硬汉,这也算是“迷途知返”了吧!

汽车之家

汽车之家

汽车之家

    最后说两个萌物,一个是1938年投产的大众甲壳虫,另一个是1957年推出的菲亚特500,这两款当时的国民车全都采用了简单的后置后驱布局。

汽车之家

汽车之家

    简单廉价的甲壳虫和菲亚特500在那个时代都取得了极大成功,不过当它们分别在1997年和2007年重生的时候,全都采用了更加主流的前置前驱布局。

汽车之家

    对于有后驱情节的人来说,今天讲到的这些车无疑都是叛军之将,然而是要情怀还是要市场,车企和消费者已经给出了答案。(文 汽车之家 王勐)

打开汽车之家 阅读体验更好
纠错或举报 向本文作者王勐提问
汽车之家问答 我要提问
查看更多问答
原创精选小视频
相关阅读
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