体型超全尺寸SUV 雪佛兰推乐高版蝙蝠车

郭松 编辑
2017-01-23 08:51 / 浏览

    [汽车之家 精彩汽车生活]  近些年,随着DC漫画系列电影被炒得火热,其中的电影道具也被或官方或个人的各种团体拿来复刻。其中蝙蝠侠在电影中的那辆蝙蝠车就是一个很典型的例子,在被复刻了N个版本之后,最近乐高又推出了一款属于自己的蝙蝠车。

汽车之家

汽车之家


更多精彩视频,尽在汽车之家视频平台

    在刚刚结束的底特律车展,雪佛兰展台围了很多人参观拍照,其中很大一部分是年龄不大的学生。吸引众人驻足观看的正式由乐高公司和雪佛兰公司联合推出的乐高版蝙蝠车。此次推出这款蝙蝠车,也是在为即将上映的《乐高蝙蝠侠大电影》进行预热。据悉,《乐高蝙蝠侠大电影》将于今年2月在北美首映。

汽车之家

汽车之家

    这辆乐高版蝙蝠车可谓体型巨大:全长17英尺(5182毫米),宽度超过9英尺(2743毫米),高度也将近达到7英尺(2134毫米),这样的身段比雪佛兰品牌旗下的全尺寸SUV——雪佛兰Tahoe还要大上几分。虽然体型庞大但只有两个座位,显然是为蝙蝠侠以及他的伴侣量身打造的。

汽车之家

汽车之家

    整车由17种不同颜色,总计344187块乐高积木拼接而成。与我们平时所拼接的乐高模型有所不同,这台蝙蝠车由于体型庞大,因此为了确保精度和车体刚性,在拼接之初首先打造了一个骨架,然后使用积木围绕骨架进行拼接组装。为保证车体轻量化,骨架采用铝合金材质打造,整车重量为1695.5磅(769公斤),而铝合金骨架只占其中的282.5磅(128公斤)。

汽车之家

    冰冻三尺非一日之寒,这样庞大的一个乐高项目也是花费了很大精力才得以完成的。据雪佛兰官方透露,这辆蝙蝠车的制作过程在美国康涅狄格州恩菲尔德市的乐高总部进行,整个团队耗时超过2000小时进行设计及组装。如果这些任务让一个人来做的话,可能他要7*24小时地干上一年才能完成……

汽车之家

    此次车展发布的蝙蝠车已经不是雪佛兰第一次和蝙蝠侠系列打交道了。1989年,《蝙蝠侠归来》中的蝙蝠车是采用雪佛兰Impala底盘打造的。之后的《永远的蝙蝠侠》、《蝙蝠侠与罗宾》以及《蝙蝠侠黑暗骑士三部曲》,其中的蝙蝠车也都采用了雪佛兰品牌旗下的发动机作为动力单元。除此之外,通用集团的其他品牌车型也曾担任过蝙蝠车的重任,如第一部蝙蝠侠中的蝙蝠车便是由一款凯迪拉克轿车改制而来,1963年的蝙蝠侠电影中,蝙蝠车是由一台奥兹莫比尔Rocket 88改装而成。(文/图 汽车之家 郭松)

打开汽车之家 阅读体验更好
纠错或举报 向本文作者郭松提问
汽车之家问答 我要提问
查看更多问答
原创精选小视频
相关阅读
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