4月25日:长安福特成立

朱旭冉
2016-04-25 00:00 /浏览
读图模式

    [汽车之家 车史上的今天]  长安福特汽车有限公司由长安汽车公司和福特汽车公司共同出资建立,成立于2001年4月25日。

汽车之家

汽车之家

    2003年1月,在长安福特成立不到两年时,公司首款车型——福特嘉年华下线,成功顺利完成本土化生产,并且突破了在行业建设进度上的速度。

汽车之家

    2004年2月,福特蒙迪欧在桂林正式亮相,同年6月,蒙迪欧2.5 V6版车型在北京人民大会堂上市,随即成为国内中高档汽车的热门车型。

汽车之家

    2005年9月,长安福特汽车的第三款热门车型——福特福克斯下线,该车型的上市奠基了长安福特汽车品牌在国内汽车市场上的成功发展道路。

汽车之家

    2006年3月,马自达汽车加入长安福特,公司更名为“长安福特马自达汽车有限公司”。三方公司各持有一定的股份比例。

汽车之家

    2012年11月,长安福特马自达汽车有限公司正式分立为长安福特汽车和长安马自达汽车,分立后长安福特继续承担与福特相关的所有业务。

汽车之家

    2013年6月,为了扩大未来发展投资高达5亿美元,在重庆建设了新的发动机工厂。2014年,又相继投产建设了变速器工厂和第三整车工厂。

汽车之家

    如今,重庆是除福特总部底特律以外最大生产基地。公司表示在2016年年总产量能达到160万辆,并继续发展壮大。(文/汽车之家 朱旭冉)

打开汽车之家 阅读体验更好
纠错或举报
汽车之家问答 我要提问
查看更多问答
原创精选小视频
相关阅读
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