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1月28日:观致品牌发布

观致3
配置 图片 经销商 分期 新车特卖 二手车
李伊文
2015-11-28 00:00 /浏览

    [汽车之家 车史上的今天]  2011年11月28日,奇瑞汽车有限公司与国际产业控股公司以色列集团按照50:50合资成立的汽车企业正式发布了首个汽车品牌——观致,英文名称为Qoros。同时,奇瑞量子汽车有限公司同步更名为“观致汽车有限公司”。

汽车之家

    观致汽车有限公司的前身是成立于2007年的奇瑞量子汽车有限公司,在最初的协议中,奇瑞与量子在合资公司中的投资比例为55:45。2009年,以色列集团(量子母公司)与奇瑞汽车共同决定改变合资企业双方持有的股份,使量子公司的持股份额提高到50%,与奇瑞汽车持平。

汽车之家

    观致汽车有限公司是一家独立运营的合资公司,初始注册资本为34亿美元。观致汽车的生产基地设在江苏常熟,初始年产量为15万辆,最大年产量将能达到30万辆。研发中心设在上海,担任观致汽车首席设计师的是原MINI品牌设计总监Gert Hildebrand。

汽车之家

    产品规划方面,观致品牌的首款车型瞄准了竞争白热化的紧凑型车市场,并计划于2013年同时在中国与欧洲市场上市销售。在推出第一款紧凑型轿车之后,观致汽车还计划在随后几年陆续推出4款新产品,包括两厢车、SUV和电动车等。(文/汽车之家 李伊文)

汽车之家


更多精彩视频,尽在汽车之家视频平台

打开汽车之家 阅读体验更好
纠错或举报
汽车之家问答 我要提问
查看更多问答
原创精选小视频
相关阅读
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