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碟中谍5》车型大盘点

李伊文
2015-09-09 20:00 /浏览

    [汽车之家 精彩汽车生活]  由汤姆·克鲁斯主演的《碟中谍》系列电影第五部《碟中谍:神秘国度》已于日前在国内上映。维也纳街头的激烈追逐,摩洛哥的生死时速,在车流中狂飙、漂移甚至飞跃的镜头,让影迷、车迷大呼过瘾。与前作《碟中谍:幽灵协议》一样,BMW继续担任《碟中谍5》的独家汽车合作伙伴,M3、新7系、X5 xDrive40e等轮番为“不可能任务情报局”团队保驾护航。除此之外影片中还有哪些车型的精彩表演,相信您看完本文一定会有全面了解。(特别提示:本文将尽可能避免剧透,所以还没看过这部电影的网友也可放心阅读。)

汽车之家


《碟中谍5》剧情简介

汽车之家

    从事卧底任务的不可能任务情报局已为千夫所指,当最可怕的威胁正在酝酿,他们竟面临全面解散的危机。造成威胁的 “神秘国度”是一个坚不可破,由一群受过精良训练的叛逃间谍组成的组织,他们为了自己的理想离乡背井——企图瓦解文明世界的基础。

汽车之家

    在间谍世界里,“神秘国度”长期以来只被视为空穴来风,但伊森揭露了众人不愿面对的现实,他发现这个秘密组织真的存在,如果再不行动,将会在全球引爆一连串灾难。中情局不肯相信,此时,伊森自己的团队命运岌岌可危,但在尽所有努力之前,他绝不会放弃。

汽车之家

    当伊森面对他的终极对手,他所有无可取代的特质立刻面临考验:在危急时刻从容不迫的脱身能力、穿梭游走全球各地的技巧、以及邪不胜正的渴望。从维也纳到卡萨布兰加,从军机上的一发千钧到深水危机,伊森用尽手段,面对他出生入死的特工生涯中最严峻的危险。但最重要的是,他将达成最具意义的任务:坚持对朋友的忠心,并继续创造不可能的理想。


车型:宝马7系

剧情重要程度:★★★

    宝马作为《碟中谍5》的全球独家汽车合作伙伴,必然要在这部注定火爆的电影中极尽所能地展示自己家族产品的强大实力。作为即将在2015年迎来全新换代的旗舰车型,宝马7系被安排在第一个出场。

汽车之家

汽车之家

    影片开场不久的一天晚上,伊森“邀请”本吉来到维也纳欣赏歌剧,台上演出的是一部充满中国元素的《图兰朵》。自然,歌剧只是动作戏的背景,当伊森与英国美女特工伊尔莎在被警察追出歌剧院时,本吉驾驶着一台宝马7系轿车前来接应。二人坐到后座后,开始向观众展示这台7系宽敞的后排空间——伊森爬到伊尔莎面前,对其进行搜身。而后本吉驾驶这台大型豪华车在维也纳老城狭窄的街道上躲避恐怖分子的追击,并无半点的不灵便。

 汽车之家

    宝马7系作为运动豪华车的代表,至今已经推出了6代车型。相比于前代车型,最新一代的宝马7系标准轴距版的长度有所增加,达到了5098mm,高度则稍稍降低到了1467mm,宽度则保持1902mm不变,另外新一代7系的轴距也和上一代相同,两种轴距版本的长度分别为3070mm(G11)和3210mm(G12)。加长的车身加上整车设计更加犀利,让它看上更加修长流畅了。由此我们可以看出,宝马7系并没有一味向豪华妥协,运动型依然是它珍视的品牌基因。

 汽车之家

    虽然车身尺寸略有增加,但是由于碳纤维复合材料在B柱、门槛、前横梁等处的大量应用,使得新7系的白车身减重高达40kg,同时使得车身结构更加坚实。动力方面,目前已知的740i和740Li搭载代号B58B30的3.0升直列六缸涡轮增压发动机,最大功率326马力,0-100km/h加速时间5.2秒。

 汽车之家

    从相关剧情我们可以看出,宝马试图在电影中表达新7系的三个特点:在歌剧院出现代表了尊贵;搜身戏体现出空间;追车镜头想表达的则是运动。新7系在整整2小时的电影中仅仅出场2分钟,却表达出了丰富的信息,并且在剧情里毫无违和感,我们不得不感叹制作方植入水平之高。

车型:宝马M3

剧情重要程度:★★★★☆

    在本剧众多的汽车演员之中,宝马M3无疑是绝对的主角,它在摩洛哥表现出色,完美诠释了宝马高性能部门当红小生的强大实力。

汽车之家

    阿汤哥饰演的伊森武功了得,正可谓上能九天揽月,下可五洋捉鳖。刚刚从天上的运输机中偷走了生化武器,现在又要去摩洛哥一家发电厂地下的蓄水池中搞小动作了。在外面配合的自然又是男二号本吉,这次他驾驶的是一台宝马M3。首先,在信息专家本吉的手中,这台M3变身黑客平台,他在武装严密的发电厂大门口,通过车内的宝马ConnectDrive黑进了对方的设备系统,通过iDrive来控制大门的开合,为伊森争取时间。

汽车之家

    一行人从发电厂出来时,这台宝马M3又展现出了另一项黑科技——通过手按驾驶席车窗来进行生物识别,实现了真正的“无钥匙”进入。当伊森进入驾驶席后,M3终于现出了自己的本色,成为了一台暴躁的速度机器。接下来与一众大排量摩托车在摩洛哥街头的追逐过程中,尽管街道比维也纳还窄,但M3还是非常灵活的辗转腾挪。最后,被持枪摩托车手追得走投无路时,M3竟然表现出自己的体操天赋,直体后空翻四周半,稳稳落地,虽然车子已经被摔得七零八落了,但是驾驶舱结构完好,车门顺利打开,为接下来的救援工作带来了极大便利。

汽车之家

    虽然没有电影中那些虚构的黑科技配置,但是宝马M3在日常驾驶方面的科技配置堪称强大。它搭载了第三代iDrive交互系统,旋钮顶端加入触摸控制面板,最新的ConnectedDrive(互联驾驶)则可以为驾驶者提供更多有关车辆,交通,环境,甚至驾驶者的私人信息。

宝马M 宝马M3 2014款 M3四门轿车

    动力方面,虽然放弃了很多人钟情的4.0L八缸自然吸气发动机,但是这台新的3.0L六缸双涡轮增压发动机同样暴躁,431马力的最大功率,550N·m的峰值扭矩,配以7速DCT变速箱,实测0-100km/h加速只需4.92秒。此外,油门响应速度调整、悬架软硬调整、方向盘阻尼调整,更是为驾驶者提供了更加适合自己的驾驶感受。

汽车之家

    最后,还是需要提醒小伙伴们谨慎驾驶,一台车不可能像电影里那样抗造的,为了拍摄这些镜头,《碟中谍5》剧组损坏了近十台相同车型,不过也不必为这么多M3同时“遇难”感到难过,因为出于成本方面的考虑,这其中大多数车型都是换壳的3系,而非真正的宝马M3。

上一页
1/5
下一页
打开汽车之家 阅读体验更好
纠错或举报
汽车之家问答 我要提问
查看更多问答
原创精选小视频
相关阅读
加载中...
目录
1 /宝马7系/M3 2 /宝马X5混动/6系敞篷 3 /雪佛兰Suburban/路虎卫士110 4 /路虎揽胜/奔驰E级 5 /《碟中谍》系列电影回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