宋PLUS新能源降价!12.98万就能买的插电混动SUV,CR-V哭了!

宋PLUS新能源
配置 图片 经销商 分期 新车特卖 二手车
石庚辰 编辑
2024-03-27 06:00 / 浏览 发布于北京

    [汽车之家 购车手册]  自从2024年农历新年过完开始,很多车企都对旗下车型进行了官方降价,第一个站出来的就是比亚迪,旗下多款车型推出的“荣耀版”价格真是给竞品们带来了十足的压力,而今天我们要聊的比亚迪宋PLUS新能源(参数|询价),常年占据着新能源SUV销量榜前三的位置,在2023年更是卖出了超过35万辆的惊人成绩,如今这台车迎来了2024款,价格有所下调,起售价仅为12.89万元,到底是厂家给足了诚意?还是实车有减配?接下来带大家详细分析一下这台车!

汽车之家

●宋PLUS新能源荣耀版简介

汽车之家

宋PLUS新能源荣耀版电池容量及纯电续航里程
车型电池能量纯电续航里程
2024款 荣耀版 DM-i 71km 豪华型12.9kWhNEDC续航71km
2024款 荣耀版 DM-i 110km 旗舰型18.3kWhNEDC续航110km
2024款 荣耀版 DM-i 110km 旗舰PLUS18.3kWhNEDC续航110km
2024款 荣耀版 DM-i 150km 旗舰PLUS26.6kWhNEDC续航150km
2024款 荣耀版 DM-i 150km 旗舰PLUS 5G26.6kWhNEDC续航150km
2024款 荣耀版 EV 520km 豪华型71.8kWhCLTC续航520km
2024款 荣耀版 EV 520km 尊贵型71.8kWhCLTC续航520km
2024款 荣耀版 EV 520km 旗舰型71.8kWhCLTC续航520km
2024款 荣耀版 EV 605km 旗舰PLUS87.04kWhCLTC续航605km

    宋PLUS DM-i荣耀版价格区间为12.98万-16.98万,EV荣耀版价格区间为14.98万-18.98万,与老款相比整体价格区间都有所下调,新款车型保持了和老款对应的配置级,且各个配置级都降价2万元,且新增了纯电续航71km的小电池版本,进一步拉低了起售价。按价格由低到高的顺序,我们先来聊DM-i车型。

○宋PLUS DM-i荣耀版配置推荐

汽车之家

汽车之家

汽车之家

汽车之家

    通过前几款比亚迪车型的降价模式就可以看出,荣耀版车型是不会阉割动力系统的,和老款冠军版完全一致的动力系统硬件依然存在。宋PLUS荣耀版DM-i车型依然有NEDC110km续航和150km续航的选择,且新增了一款小电池版本,也就是全系的最低配,和老款相比在相同配置级降价2万元的基础上,这款小电池车型又降低了1万元,指导价仅为12.98万,完全是实打实的给消费者诚意。

□2024款 荣耀版 DM-i 71km 豪华型,指导价:12.98万元

推荐指数:★★★★★

汽车之家

    全新推出的宋PLUS荣耀版 DM-i 71km 豪华型,12.98万的价格使它成为了全系最低配,除了电池容量小,纯电续航里程短了一些之外,其他的配置一点也不寒酸。例如19英寸轮圈、全液晶仪表、中控大屏、全景天窗、主驾座椅电动调节等这些配置都是和高配车型别无二致,购买低配车型的话并不会担心“面子”上的问题。而无钥匙进入、自动大灯、隔音玻璃、自动空调、车窗一键升降等实用性配置也是DM-i车型全系标配,所以说即便是全系最低配,实用性也能得到保证,日常家用没问题,和高配车型相比最大的差异就是在智能驾驶方面,最低配只提供了定速巡航。

    如果您对于智能驾驶没有要求,那这款12.98万元的最低配车型还是非常香的,虽然纯电续航不算长,但买它就当个纯油车开,经济性也是非常高的,不久前的新能源超测中宋PLUS新能源这台车能够跑出百公里低于4升的油耗,这个成绩真的很棒了!只花一台卡罗拉的钱,就能买到经济性同样很高的插电混动紧凑型SUV,空间、配置都要高出了不止一个量级,且新能源车还免去了购置税,选它准没错!

□2024款 荣耀版 DM-i 110km 旗舰型,指导价:13.98万元

汽车之家

【360°全景影像+透明底盘】

    指导价增加了1万元,配置方面新增了360°全景影像、透明底盘,且电池能量增加为18.3kWh,NEDC纯电续航提升至110km,与最低配相比,仅仅这几处升级并没有让我感受到物超所值,在这里就不推荐大家了,我们继续看下一个配置。

□2024款 荣耀版 DM-i 110km 旗舰PLUS,指导价:14.98万元

推荐指数:★★★★★

汽车之家

    再加1万元,就能获得DiPilot智能驾驶辅助系统,包含自适应巡航和车道居中保持功能,如果有经常驾驶高速或城市快速路场景的话,那我还是建议您购买此配置车型,出行路上能够缓解驾驶的疲惫感。除此之外,主动刹车、前排座椅加热通风、主驾座椅8向调节等安全性和实用性配置对于所有的驾驶者都是绝对有利的。综合来看,这1万元带来的配置提升还是非常实惠的。所以荣耀版 DM-i 110km 旗舰PLUS这个配置同样也是五星推荐。

□2024款 荣耀版 DM-i 150km 旗舰PLUS,指导价:15.98万元

汽车之家

【手机无线充电面板】

    从荣耀版 DM-i 110km 旗舰PLUS的基础上再加1万元,就能买到荣耀版 DM-i 150km 旗舰PLUS,通过配置名称也能看出,纯电续航里程提升了,的确,该配置车型换装了26.6kWh的电池,NEDC纯电续航里程来到了150km。除此之外,对外放电功率由3.3kW升级为6kW,开门预警、后方碰撞预警、悬架软硬调节、倒车车侧预警、并线辅助、内后视镜自动防炫目、前排手机无线充电等功能也是新增配置,对比增加了1万元的价格来看,肯定是值得的,而且像大电池、悬架软硬调节等都是后期无法升级的,但对于用户感知层面的提升,就没那么明显了,即便没有这些配置,使用感受层面也不会差太多。且近16万元的指导价格也和日系同级竞品有所重叠,这么多年的良好口碑或多或少会对消费者的最终决定起到一定影响。

□2024款 荣耀版 DM-i 150km 旗舰PLUS 5G,指导价:16.98万元

汽车之家

【自动泊车】

    再加1万元就能买到DM-i的顶配车型,自动泊车的加入算是给新手驾驶员很大程度减轻了停车难的问题,中控屏幕由12.8英寸升级为15.6英寸并支持5G网络,燕飞利仕音响和10扬声器的配备也提升了车内的高级感,如果您比较注重这方面,那就买顶配车型。

    综合来看,12.98万的荣耀版 DM-i 71km 豪华型和14.98万的荣耀版 DM-i 110km 旗舰PLUS两个配置都为五星推荐,能够满足绝大多数消费者的日常使用需求,性价比首选,大家可以根据自己对于纯电续航以及辅助驾驶的需求来进行选择。而如果追求更高阶的配置,那次顶配和顶配车型也是不错的选择。

○宋PLUS EV荣耀版配置推荐

汽车之家

    2024款宋PLUS EV荣耀版车型的价格区间为14.98万-18.98万,相较于老款冠军版也进行了2万元的降价,官方续航里程依然为520km和605km两个版本。

汽车之家

    宋PLUS荣耀版EV车型虽然和老款EV车型相比价格区间整体降低了2万元,但最低配和最高配的价格仍然比DM-i车型要贵2万元,再结合纯电动车的使用便利性较低、后期保值率较低等方面,如果您所在的城市不受燃油指标政限购策影响的话,那我觉得EV车型整体的性价比不如DM-i车型高。

比亚迪 宋PLUS新能源 2024款 荣耀版 EV 520km 豪华型  比亚迪 宋PLUS新能源 2024款 荣耀版 EV 520km 豪华型

【宋PLUS荣耀版 EV车型】

    但如果您明确考虑购买宋PLUS EV车型的话,我个人还是建议您买荣耀版 EV 520km 豪华型这个配置,也就是EV车型的最低配,正如上图所示,配置方面依然不用担心,对于家用来说已经十分丰富了,且520km的NEDC纯电续航也只比顶配短了85km,日常使用还是足够的,如果家里具备充电条件的话,那更是不会被“里程焦虑”的问题困扰。且高配车型的指导价格也在15万元以上,顶配更是接近了19万元,这个价格的选择车型也会更丰富,性价比层面就没有太多的优势了。综合来看,如果买宋PLUS荣耀版EV车型,就买最低配。

●全文总结

    2024年第一季度即将结束,比亚迪在新年的伊始带给了我们太多惊喜,减价不减量的模式也是实实在在给到了消费者诚意,而回到开头我们提到的宋PLUS新能源在2023年超过35万辆的销量,几乎是丰田RAV4荣放和本田CR-V年销量的总和,可能你听到这个数字的第一反应是惊讶,甚至疑惑,我也如此,但这就是事实,也是海外品牌要必须接受的现实。宋PLUS新能源无论是尺寸、空间还是配置,在同级车型中都能称得上佼佼者,庞大的市场保有量也是一种良好口碑,而且对于首任车主还有三电系统终身质保的政策。如今这台车全系降价2万,起售价仅为12.89万元,15万左右的紧凑型SUV市场竞争又变得异常激烈了。接下来,就交给时间,看看宋PLUS荣耀版能不能再创佳绩,大家拭目以待吧!

    哦对了,比亚迪宋PLUS也参与了刚刚结束的汽车之家新能源超测,测试内容包含四温区续航/油耗及性能、安全性等项目,十分全面,详情请您在汽车之家主站搜索“超级测试”查看,后续也会有宋PLUS新能源单车视频,欢迎大家持续关注!关于这款车您还有什么想了解的,也欢迎评论区与我讨论!(文/图 汽车之家 石庚辰)


打开汽车之家 阅读体验更好
纠错或举报 向本文作者石庚辰提问
汽车之家问答 我要提问
查看更多问答
原创精选小视频
相关阅读
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