续航超400km已经是基本操作了,这车还有其它亮点

启辰T60EV
配置 图片 经销商 分期 新车特卖 二手车
姜田双
2019-11-29 01:10 /浏览
读图模式

    在新能源车型市场中,得益于较高的性价比,纯电动小型SUV会被不少消费者选中当作代步车辆,这也是这个细分市场竞争激烈的原因之一。在高手如林的市场中,东风启辰T60EV也想要分得一杯羹,它的实力如何,底气又从何而来?今天我们就来盘一盘。 

汽车之家

汽车之家

    启辰T60EV补贴后13.88万元起,虽然是启辰T60的纯电动版车型,不过新车在造型设计上做了一些改变,给人耳目一新的感觉。

汽车之家

    该车整体造型硬朗结实,前脸造型和启辰D60EV、e30一起打造了一个V-Galaxy的家族式设计。

    封闭式前中网使用了蓝色装饰板,内部还有菱形的花纹,和车头中间镂空的三角形装饰形成呼应。

    棱角分明的大灯给前脸增色不少,内部双灯筒的造型也比较精致。

    前雾灯区域箭矢造型的LED日间行车灯同样是家族式设计元素,丰富了整个前脸的设计。

汽车之家

    走到侧面,平直的车顶和腰线让车辆显得比较硬朗,轮拱上延伸出来的弧线又给车辆增加了肌肉感。

汽车之家

    车尾轮廓饱满,而且通过将A柱“涂黑”隐藏式的设计,打造了悬浮式的车顶。

汽车之家

    花瓣造型的轮圈样式大气有余,创新不足。实拍车型轮胎品牌为邓禄普,尺寸为215 60/R17。

汽车之家

    车顶扰流板、C形后保险杠以及下方镀铬装饰条等细节设计都突出了该车的“野”性。

汽车之家

汽车之家

    内饰方面,新车和燃油版车型相似,整体布局偏向驾驶位,中间一块悬浮屏幕是整个内饰的视觉重心。平底的多功能方向盘造型普通,注重实用性。

汽车之家

汽车之家

    仪表盘采用8英寸液晶屏有两种显示主题,虚拟仪表或者是放大地图导航,任君选择。

汽车之家

    中控台上10英寸的触控屏幕拥有导航、收音机、蓝牙设置等常规配置,在线音乐、科大讯飞的语音识别、360度全景影像、智能家居互联等流行的科技配置也有搭载。

汽车之家

    搭配触摸屏幕使用的物理按键和下方的控制面板可以让驾乘人员不用在中控屏上翻找,快捷地找到车辆设置、空调等各种功能。

汽车之家

    该车的换挡机构握感较好,上手无难度。采用传统的挡把设计,并没有换成很多新能源车型喜欢用的旋钮式设计。

汽车之家

    该车在配置上算是比较丰富,拥有无线手机充电和大尺寸的天窗,此外还有一众辅助驾驶配置,比如BSW变道盲区预警、LDW车道偏离预警、ASCD定速巡航等功能。

汽车之家

汽车之家

    新车座椅采用皮质材质包裹,前排主驾驶支持六向电动调节,后排提供三个头枕及中央扶手,这点表现不错。

汽车之家

汽车之家

    乘坐空间方面,身高175cm的体验者坐入前排,座椅在最低位置,前后适中,头部空余一拳四指的空间。前排位置不动,来到后排,后排头部有四指的富裕,腿部则有两拳的剩余空间。

    后排中间地板凸起不明显,不过座位的宽度和深度都很一般,长时间乘坐起来并不舒服。

汽车之家

    储物空间方面,储物格的数量不算少,深度一般,但日常一些零碎的物品都有放置的地方。

汽车之家

    后备厢内部比较平整,进深度也足够,常规容积为508L。后排座椅虽然不能全部放平,不过容积依然可以扩展到1499L。

汽车之家

    动力上,新车配备的是法雷奥的永磁同步电动机,最大功率为120kW(163Ps),最大扭矩为250N·m,同时其搭载宁德时代的三元锂电池,电池容量为60.7kWh、续航里程为442km,电池组兼具电池管理系统与电池智能温控系统,可根据周边环境调节温度,让电池始终保持最佳工作状态,

汽车之家

    快充模式(200A电流)下,电量从30%到80%,用时30分钟,慢充模式下,电量从30%到100%,用时6.8小时。

汽车之家

    悬架方面,采用的是的前麦弗逊+后扭力梁的搭配,和燃油版的车型一模一样。

汽车之家

    启辰T60EV作为东风启辰2019年内新能源战略的收官之作,主打高品质、可信赖的产品路线,并打算用442km续航里程、车内大空间、合资车品控能力吸引消费者。至此启辰纯电动车家族队伍又扩大了,消费者也有更加多元化的选择。(文、图、摄/汽车之家 姜田双)

打开汽车之家 阅读体验更好
纠错或举报
汽车之家问答 我要提问
查看更多问答
原创精选小视频
相关阅读
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