别只盯着热门车 这几辆也不赖而且更省钱

孔晨星
2017-08-28 00:24 /浏览

    [汽车之家 初步海选]  你要说买辆20来万的合资SUV,旁人首先提起的准是那几款:便宜点儿的就是本田CR-V、日产奇骏,贵点儿也OK的就是新的途观L,要七座呢肯定就是汉兰达了,再往后数,本田新出的冠道看着也挺厉害。没错,查看汽车之家产品库,结合销量和车型关注度来看,热门车还真就是这些,大众的眼光都还挺靠谱的,口碑这东西在中国非常具有影响力。而我今天要给大家推荐的,是这些热门车的备选方案,它们有的巅峰已过,有的压根就没达到过销售预期,有的被新车型打击得够戗,有的一直不温不火,总之就是,它们不是热门车。但这并不意味着产品力不行,而且它们的市场优惠都很大,看着都差不多的车,不如多考虑几个备选方案。

汽车之家

● 汉兰达的备选方案:福特锐界

售价区间:24.98-44.98万元

市场优惠:约2.5万元(北京)

车型简介

    开头已经提到过,大伙儿一提起7座SUV第一个想到的基本都是汉兰达。如果7座和大空间是刚需,汉兰达确实合适,但别忘了福特锐界也是7座,它俩的硬件非常相似,可谓针锋相对。相比汉兰达,锐界的空间稍小,人性化设计也不如汉兰达,但配置更为丰富,做工、用料还更好一些。

长安福特 锐界 2016款 EcoBoost 245 四驱尊锐型 7座

长安福特 锐界 2016款 EcoBoost 245 四驱尊锐型 7座  长安福特 锐界 2016款 EcoBoost 245 四驱尊锐型 7座

    锐界的外观风格比较大气,轮廓线大多坚硬、横直,有美国车的气场。它的车身尺寸达到了4878mm×1925mm×1734mm,轴距为2850mm,20多万的起售价就能买到这么一个大家伙,还是挺诱人的。同价位的合资SUV里,也只有汉兰达和冠道是这么大号的。

长安福特 锐界 2016款 EcoBoost 245 两驱铂锐型 7座

长安福特 锐界 2017款 EcoBoost 245 四驱旗舰型 7座

    从图片上看,锐界的内饰没什么特别的,似乎有些简单。但实际体验后会有不错的印象,方向盘、仪表、中控台等控制区都比较规整,按键位置也都比较合理。即使是低配车型,车厢用料也很实在,摸上去比较厚实,让人很安心。高配车型的内饰采用大面积的真皮包裹,豪华感很强。至于做工,传统的“美国车做工差”这个印象其实没那么绝对,锐界的做工至少是强过汉兰达的。

长安福特 锐界 2015款 2.7T GTDi 四驱尊锐型 7座

长安福特 锐界 2015款 2.7T GTDi 四驱尊锐型 7座

长安福特 锐界 2015款 2.7T GTDi 四驱尊锐型 7座

长安福特 锐界 2015款 2.7T GTDi 四驱尊锐型 7座

长安福特 锐界 2015款 2.0T GTDi 四驱尊锐型

    空间方面,锐界虽然是7座车,坐进去的感觉也很大,但留给四肢活动的空间并不是特别富裕,第三排的表现更是有些勉强。它的中控台侵占前排乘客的空间有些多,厚实的车门、A、B、C柱等也是如此,就造成了空间表现没有汉兰达那么好。当然,这也只是相对而言,论空间,毕竟汉兰达是这个价位里的NO.1。与汉兰达之外的其他对手相比,锐界的内部空间还是非常有优势的。

长安福特 锐界 2017款 EcoBoost 245 四驱旗舰型 7座

长安福特 锐界 2017款 EcoBoost 245 四驱旗舰型 7座

    锐界全系有两款发动机,分别是2.0T和2.7T,搭配的都是6AT变速箱。由于2.7T车型起价达到了40.98万元,售价太高不在本文考虑范围之内,而且2.0T的动力性和配置已经完全够用,因此本文只谈2.0T车型。

    锐界的坐姿偏高,开起来很有“大车”的劲头,不知道这个感觉你喜不喜欢。它的油门和刹车都比较线性,发动机的涡轮介入不明显,变速箱的平顺性也挺好,开起来还是挺舒服的。厚重的底盘是它最大的优点,跑起来非常稳,行驶质感可以说是这个价位里数一数二的了。

该买哪款

    2.0T车型的售价区间是24.98-36.98万元,最低配和次低配是5座车型,分别是24.98万元的两驱精锐型和26.98万元的两驱铂锐型。如果你觉得5座就够了,那么两驱铂锐型性价比要高一些,它比精锐型多了倒车影像、定速巡航、带加热的电动真皮座椅、自动空调、自动大灯、感应雨刷等配置,两万块钱的差价,买到这么多配置很划算。

    7座车型我推荐的是豪锐型,虽然它只是7座车型的次低配,但配置已经足够丰富了,性价比也比较理想。两驱豪锐型售价是29.98万元,四驱豪锐型是31.98万元,两者除了四驱系统之外,四驱版比两驱版还多了导航,两驱还是四驱,这就得你自己决定了。锐界的市场优惠在2.5万元左右,算下来比汉兰达(目前没有优惠)要实惠多了。

上一页
1/4
下一页
打开汽车之家 阅读体验更好
纠错或举报
汽车之家问答 我要提问
查看更多问答
原创精选小视频
相关阅读
加载中...
目录
1 /福特锐界 2 /别克昂科威 3 /日产楼兰 4 /大众途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