图说新款速腾GLI

速腾
配置 图片 经销商 分期 新车特卖 二手车
陕勇
2016-05-03 20:21 /浏览
读图模式

    [汽车之家 新车图解]  在高尔夫GTI作为世界两厢钢炮的代表作风靡之后,大众决定把钢炮这个概念推广到三厢车的领域,于是有了Jetta GLI。Jetta从第五代开始在中国被命名为速腾,海外的Jetta GLI便成为了速腾GLI。而如今,最新这代速腾GLI的中期改款车型来到了我们面前,快来看看这款新三厢钢炮有什么变化吧。

汽车之家

汽车之家

    作为中期改款,新款速腾GLI没有本质变化,只是在一些细节上做出了修改。而和现款速腾相比,速腾GLI则看起来明显要更有战斗气息。

汽车之家

汽车之家

    由于现在这一代速腾横跨了六代高尔夫和七代高尔夫,所以可以发现新、老款速腾GLI前脸的区别和六代高尔夫GTI到七代高尔夫GTI的变化如出一辙。

汽车之家

汽车之家

    头灯和尾灯使用了现款速腾的样式,其中头灯采用了远近光一体的氙气大灯,LED日行灯以及卤素转向灯和雾灯的组合。尾灯则采用了LED光源。

汽车之家

汽车之家

    225/45 R17的轮胎尺寸中规中矩,如果改用18英寸可能视觉效果会提升不少。备胎是尺寸为205/55 R16的锦湖轮胎。

汽车之家

汽车之家

    翼子板上GLI的徽标和银色的后视镜外壳表明了这台车与众不同的身份,这也是老款速腾GLI所不具备的。

汽车之家

汽车之家

    车尾最大的变化在于增加了一个后扰流板,让车尾看起变得很运动。不过我个人认为这种“运动”来的过于生硬了一些。

汽车之家

汽车之家

    新款速腾GLI的内饰整体没有太大变化,只是在细节上进行了升级,比如最明显的就是使用了新款方向盘。

汽车之家

汽车之家

    皮质包裹的方向盘手感出色,平底的方向盘有金属材质的GLI徽标,而换挡拨片对于这种主打运动的车来说是必须的。

汽车之家

汽车之家

    作为速腾的最高配车型,自动空调、座椅加热、一键启动等配置的出现在意料之中。其中一键启动是老款所不具备的。

汽车之家

    作为为数不多仍在使用PQ35平台的国产大众车型,速腾GLI的地板式油门踏板在大众品牌里已经不多见,新的MQB平台已经更换为悬吊式油门踏板了。

汽车之家

汽车之家

    前后座椅都采用了皮质和翻毛皮拼接的材质,手感很好并且具有防滑的效果。主驾驶座椅具有电动调节,副驾驶则只是手动调节。

汽车之家

汽车之家

    发动机舱里仍旧是沿用自老款的第二代EA888 2.0T发动机,变速箱为6速湿式双离合,第七代高尔夫上的第三代EA888并没有如约出现。悬架形式依旧为前麦弗逊、后多连杆独立悬架。

汽车之家

    总结:新款速腾GLI在外观和内饰进行了一定升级,让整车跟上了大众集团最新的设计语言,不过可惜的是动力系统并没有更新。目前国产大众在性能车领域不仅拥有第七代高尔夫GTI,还新加入了凌渡GTS,相比于使用全新动力总成的兄弟们,动力上缺乏新意的速腾GLI如果还想占有一席之地,价格方面应该更显诚意一些。 (文/图/摄 汽车之家 陕勇)

相关连接:

重现昔日荣光 测试一汽-大众速腾GLI

 

打开汽车之家 阅读体验更好
纠错或举报
汽车之家问答 我要提问
查看更多问答
原创精选小视频
相关阅读
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