编辑开什么车 紧凑型篇

李伟龙
2014-01-28 00:05 /浏览

    [汽车之家 初步海选]  由于工作安排等原因,我们的《编辑开什么车》系列文章已经有2个月没有跟大家见面了,对于一直期待这一系列文章的网友,我们表示诚挚的歉意,在接下来的时间里,我们争取做好规划,准时奉上剩下的SUV篇、MPV&旅行版篇以及摩托车篇。

汽车之家

    继小型车、中型车以及运动型车之后(以往文章链接已在结尾放出),我们的《编辑开什么车》终于来到了紧凑型篇。作为国内汽车市场中的主力车型,紧凑型车往往受到了更多地关注,许多消费者的第一辆车便来自于这一级别。接下来就让我们来看看,汽车之家的编辑在紧凑型市场中是如何选择的。

刘昱昕和他的骐达:

想和他聊聊,点这里进入他的编辑博客

日产东风日产骐达2008款 1.6L 自动智能型

    大家好,我是汽车之家的评测导购编辑刘昱昕。做试车将近4年了,开过的车型应该不下300款。骐达是2010年底,传闻北京要限号时买的,最后还真的执行限号措施了,也算是抄上了吧。选骐达主要是因为家里有人在日产4S店工作,前期买车和后期保养都能有一些优惠。

    买车的时候个人更倾向于飞度和英朗,不过飞度的优惠幅度不及骐达,而英朗有些超预算,所以权衡利弊,还是买了骐达。应该说这个车买的时候算不上喜欢,不过几年用下来觉得确实不错,身边朋友包括网友问的时候也会推荐。

    下面直接进入高潮吧,知道网友最喜欢看编辑说车的缺点了,咱们就先来这个。先解释一下,我这里的“缺点”指的骐达在这方面的表现不及同价位的平均水准。

日产东风日产骐达2008款 1.6L 自动智能型

    骐达的大灯是真的不怎么亮,平时走长安街、二三环还不显,但到了路灯不给力的地方,视线就会受到不小的影响。我家附近有一条完全没有路灯的路,相当考验大灯的实力。骐达也就是5-8万元车的水平,表现比同价位的合资紧凑型车还是差点。

日产东风日产骐达2008款 1.6L 自动智能型

    空调不凉也是骐达的通病。买车的时候是冬天,只觉得暖风没有欧洲车那么热,用来暖脚没什么感觉。后来到了夏天发现制冷也不给力,再加上本人比较贪凉,所以夏天开车时,经常是出风口全部向我开炮才能有凉快的感觉。

日产东风日产骐达2008款 1.6L 自动智能型

    悬架烂也是那一代骐达的典型问题,据说4S店选试驾路线都选没有减速坎和坑洼路面的。我们老说独立悬架、板车悬架,其实对于日常使用来说,舒适性才是它们最大的差异。骐达不仅悬架结构简单,弹性元件对于震动的吸收也不是很到位。

日产东风日产骐达2008款 1.6L 自动智能型

    与很多德系车相比,日系车的高速行驶表现确实要差一些,而骐达的4AT变速箱、较高的车身和支撑性一般的悬架又让这种区别更为明显。骐达开到140公里/小时的时候,发动机噪音、风噪都有些偏高,发飘的车身也不能给人很强的信心。还好绝大多数的高速公路都限速120公里/小时,骐达车主就踏踏实实在限速内驾驶就好。

    说了这么多缺点再说几个优点吧。还是解释一下,我这里的“优点”指的骐达在这方面的表现高于同价位的平均水准。

日产东风日产骐达2008款 1.6L 自动智能型

    日产对座椅这块还是挺重视的,无论是骐达还是天籁,座椅几乎都是同级别最舒服的。老骐达这点做得也不错,而且座椅的皮质比较细腻。很多第一次坐骐达的人都会提到座椅舒适这事,而且是前后排都很舒适。

日产东风日产骐达2008款 1.6L 自动智能型

    平时开车主要以上下班代步为主,每天走的都是北京最堵的路段。家距离公司15公里,开车得将近一个小时,所以平均时速应该不会超过20公里/小时。对于这种路况,我觉得一辆自动挡车能跑出7.4L/100公里的水平,已经算是很不错了。

日产东风日产骐达2008款 1.6L 自动智能型

    空间大就不用多说了,这个是骐达一直的优势。不过近年来,随着各种车型的加长,大空间的小车也是越来越多了,比如我最近试驾的致炫,在后排空间上都不逊于骐达。

上一页
1/14
下一页
打开汽车之家 阅读体验更好
纠错或举报
汽车之家问答 我要提问
查看更多问答
原创精选小视频
相关阅读
加载中...
目录
1 /刘昱昕与骐达(一) 2 /刘昱昕与骐达(二) 3 /苑璐与明锐(一) 4 /苑璐与明锐(二) 5 /张子仪与凯越(一) 6 /张子仪与凯越(二) 7 /梁巍与高尔夫(一) 8 /梁巍与高尔夫(二) 9 /李伟龙与杰德(一) 10 /李伟龙与杰德(二) 11 /金鑫与奔驰A (一) 12 /金鑫与奔驰A(二) 13 /翟元与赛拉图(一) 14 /翟元与赛拉图(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