4款售价50万的车型推荐

苑璐
2011-10-15 23:00 /浏览

    四驱车型具有的强悍越野能力吸引着很多人,可您到底对四驱车型了解有多少?在众多四驱车型中我们应当如何购买?在购买四驱车时我们又应该看那些指标?今天我们就来聊聊四驱车的这点儿事。

四驱车分为不同类型,根据性能与针对人群的不同大致可以分为:城市四驱SUV车型、综合SUV车型以及越野SUV车型。

  城市四驱SUV车型:这类车型虽然配备了四驱系统,但偏向城市驾驶。其四驱系统的作用,在于提高雨雪天气时的行驶安全,而非针对野外使用所设计。例如:RAV4、CR-V

  综合SUV车型:此类车型相比城市SUV,在更具有越野性能的同时兼顾了城市使用的舒适性。例如:奇骏、自由客、指南者

  越野SUV车型:这种车型的设计以克服艰苦路况为主,在设计时他们大多考虑的只是越野能力而非城市驾驶的舒适性,因此,他们舒适性远远低于其越野能力。例如:牧马人、路虎卫士。

选四驱SUV时我们看什么?

汽车之家

    接近角: 接近角: 接近角是指在汽车满载且静止时,汽车前端突出点向前轮所引切线与地面的夹角。这个夹角越大你前进时就能爬越大角度的坡(当然这是不考虑动力的前提下)。

汽车之家

    离去角: 离去角是指汽车满载且静止时,自车身后端突出点向后车轮引切线与路面之间的夹角。上坡可不是车头上去了就完事的,车尾的离去角决定着我们后轮也行驶到坡上时车辆是否会托底。所以说,离去角一般大于接近角。

汽车之家

    纵向通过角:纵向通过角是指在汽车满载且静止时,在汽车侧视图上分别通过前、后车轮外缘做切线交于车体下部较低部位所形成的最小锐角 。在这里我们要多说两句才能解释清楚。纵向通过角实际上并不是决定你能跨过多高障碍物的参数,而是另个衡量你能爬(或下)多陡的坡的数值。在车辆处于坡顶时这个角度决定了你车辆的坡度极限。

    扭矩:扭矩是使物体发生转动的力。通俗的讲扭矩就是我们拧一个棍子时用的力。所以,这个力量越大我们所能输出到车轮用于推动车辆前进的力就越大,而这个参数主要影响的并不是车速。

    轮端扭矩:我们知道驱动车辆前进最终还是要依靠轮胎完成,而平常看到的参数仅仅是发动机参数,最终实际的数据并不是这区区几百N·m,发动机的动力需要通过变速器以及减速器等一系列传动机构才能传递到车轮,而四驱SUV由于需要面对崎岖道路所以对扭矩的需求往往会大于普通轿车。因此,我们看到很多专业改装会选择大齿比的减速器以提高轮端扭矩。

    减速器:减速器是通过输入与输出端之间不同的齿比达到降低转速提升扭矩的一个机构。他的作用是把发动机通过变速器传递出来的动力再次减速增扭。因此,我们可以看到有些极品越野车虽然在发动机参数上并没有多么出众,可越野时的动力性能往往高于一些其他车型。

上一页
1/5
下一页
打开汽车之家 阅读体验更好
纠错或举报
原创精选小视频
相关阅读
加载中...
目录
1 /四驱知识介绍 2 /FJ 酷路泽 2011款 4.0L 3 /帕杰罗(进口) 2012款 3.8L 尊贵版 4 /凯迪拉克SRX 2012款 3.0L 领先版 5 /沃尔沃XC60 2012款 3.0 T6 AWD舒适版